叶晨:商学院信息化建设贯穿整个MBA生命周期

MBAChina
2012-11-25 15:41 浏览量: 1606

  2012年11月22日,第三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于广州成功落下帷幕,结合当前国内外信息化环境,以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围绕信息化进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与分享。MBAChina网作为主办方之一,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报道。


  以下为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叶晨访谈实录:

 


 
  MBAChina网:叶老师你好,很高兴你来参加第三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的嘉宾访谈

  叶晨: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MBAChina网:这次参加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你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叶晨:应该说就是两个字收获,应该说我们北京理工大学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这个广州,能够与这么多的同行吸取,应该说是吸取他们先进的理念,然后同时可以借鉴他们的一些做法,对于我们学校MBA项目的信息化建设,应该是非常有帮助的。可能更多的是这种思想上的这种触动,应该说信息化是以后随着移动应用、移动学习这个趋势的,在这个趋势之下应该说是信息化建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建设,对于商学院它整合自己自身的教育资源,然后为考生,为我们的在校生,为我们的校友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是非常有帮助的。

  MBAChina网:那么您认为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在未来发展之中,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

  叶晨:我想可能是三个方面,首先应该是最重要是得到我们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与配合,只有这种自上而下的这种推动才能够在信息化建设中少碰到一些思想上的,或者是认识上的一些问题,另外一个就是我也非常赞同今天上午的演讲,我们提到了一个叫课程设计师这么一个职责,说我们需要有一个既懂业务,又懂IT技术的这么一些人能够相互地配合,能够了解我们各个业务部门的这些需求,有把信息化建设应该说整合好。第三部分我觉得也是很重要的,在于我们沟通与反馈,就是我们可能信息化建设当中我们成果出来了以后,可能更多我们是面向我们学生,面向我们校友,他们会给我们提供一些非常系列的反馈,我觉得这应该说这三个方面是我目前想到最重要的三个角度。

  MBAChina网:好的,那么商学院在自身信息化建设之中,你认为哪些是最能吸引考生关注的呢?

  叶晨:我觉得这个应该是一个,其实各个方面都是吸引考生的方面,因为本身这个信息化建设就是贯穿了整个MBA这么一个生命的周期,比如说包括他的意向的申请,然后到比如说提前面试,或者入学申请,然后再到入学一系列的学习,直到他毕业以后成为我们的校友以后,我们还会给他提供这么一个终生的平台,应该说它是完整贯穿在过程当中,那么在比如说北京理工大学,可能今年我们没有做提前面试,但是我们也做了一些比如像复试、笔限资格,这么一个预审的一个工作。那么经过今天上午这个开会让我想到了,如果比如说我们可能更多的实现无纸化这种办公,无纸化包括比如说有可能条件,这种远程面试,可以介绍我们很多考生他在提前面试当中奔波于各家高校的这么一个过程。能够减少他们的一些在非学习时间上的这么一些精力的支出,我觉得这是对考生非常大的一个帮助。这也是北京理工大学,我们如果明年要做提前面试的时候,也是要本着一切为考生着想,一切为考生服务的这么一个理念,我们要去追求的这么一个理念吧。

  MBAChina网:好的,谢谢叶老师参加我们的嘉宾访谈,谢谢。

  叶晨:谢谢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