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这所985,获校友捐赠

MBAChina
2024-03-22 16:30 浏览量: 1871

3月20日,由南开大学杰出校友捐资1100万元设立的“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首次隆重颁发。10位在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并展现卓越成就的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据悉,“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的设立是学校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规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奖项面向全校所有教师进行遴选,奖励潜心教学一线、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该奖项每年评选10位,每人奖励20万元,总计200万元。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诚挚问候,向获得首届卓越教学奖的10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衷心感谢。他说,百余年来,南开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把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作为兴教之源。近年来,学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发挥教师是教育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培养公能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和专家型教师队伍,致力于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陈雨露表示,今天获奖的10位优秀教师,是南开教师队伍中坚守初心、勤勉耕耘、改革奋进的生动缩影,也是南开教师队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先锋,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品质与责任担当,收获了学生爱戴,桃李芬芳。祝愿深耕南开讲坛的全体教师早日成为南开的“大先生”,希望老师们在新征程上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教育家精神“擦亮”教书育人底色,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值得书写的南开贡献。

陈雨露强调,“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由南开大学杰出校友捐资设立。多年来,校友们大力支持母校发展,将纯粹的爱校情怀、业界翘楚的财富资源、创新开拓的发展理念不遗余力地注入南开高质量发展之中,为母校事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专家型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南开卓越公能人才培养体系3.0”改革,激励引导更多的青年教师成长为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

编辑:李婷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