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2022研考生注意,這些信息都是謠言!

河北省教育考試院 2022-01-13 浏覽量: 5797 [簡/繁]

研招辟謠平台

(2022年第1期)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已平穩順利結束,後續閱卷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近日部分考生詢問網上有關“2022年研考調劑”的相關信息是否屬實。經有關招生單位逐一核實确認,均為不實信息。

調劑工作是碩士研究生招生錄取的重要環節。根據有關工作要求,各招生單位将按教育部有關政策制定本單位(含所屬院、系、所)調劑工作辦法,詳細說明接收考生調劑的時間、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調劑複試辦法、聯系咨詢電話等信息,并在國家分數線公布後通過“全國碩士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和本單位網站發布調劑信息。請廣大考生以“全國碩士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和各招生單位網站公布的信息為準,切勿上當受騙。

部分不實信息截圖↓↓

向下滑動查看部分不實信息↓↓

1.“15校發布調劑信息!搶5所211”(微信公衆号“考研斯基師兄”)

2.“兩所院校預調劑系統開了!分還沒出就開始了!”(微信公衆号“掌上考研”)3.“15所學校發布調劑信息,“搶人大戰”已經開始?”(微信公衆号“雲圖教育官方”)4.“2022考研國家線有内部消息”(微博“考研調劑糖”)5.“174所院校發布複試通知!複試錄取比例極高的院校”(微博“考研的小二妞”)6.“考研預調劑上線,搶人大戰已開始,雙一流大學也有名額”(今日頭條“大米粒教育分享”)7.“考研還沒出成績,搶人大戰已經開始,多所院校率先宣布預調劑”(今日頭條“勝楠教育說”)8.“22考研調劑,第1-10批院校名單”(今日頭條“趙益講考研及大學規劃”)9.“考研初試成績未出,各高校打響搶人大戰,多所高校宣布預調劑”(今日頭條“60分教育”)10.“2022考研第一批調劑信息新鮮出爐!調劑信息如何查找?快快碼住!”(抖音“文都考研知識庫”)11.“22考研調劑信息持續彙總”(抖音“安研藝研之調劑”)12.“22考研調劑最新信息”(抖音“小張老師-鄭在考研自習室”)13.“2022年考研調劑信息已經很多了,大家看到這條視頻,盡快聯系導師,不要拖”(抖音“考研研究所”)14.“22考研調劑第一批院校信息來了,這些院校已經發布接收調劑考生”(抖音“專業學位紅先生”)15.“2022考研最新調劑學校專業彙總”(抖音“考研規劃研究院”)16.“2022考研第一批調劑信息”(抖音“陳老師的考研研究院”)17.“2022考研複試調劑信息,理學工學,更多信息要及時關注U研學姐哦”(抖音“U研學姐”)

注:未列入上述名單中的類似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轉自:研招網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河北省教育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