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期許 新展望丨任少波書記調研ZIBS北京基地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 2022-01-13 浏覽量: 3720 [簡/繁]

2022年1月11日和12日,浙江大學黨委書記任少波莅臨北京研究院期間視察國際聯合商學院北京教學與實踐基地(ZIBS北京基地),在北京基地照片牆前駐足,聽取ZIBS生态介紹和北京發展,與北京基地同事親切交流。

任少波書記對ZIBS北京基地的工作表示認可并指出,自2015年浙江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AIF)成立至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如今ZIBS的發展具有良好的基礎,在北京的發展更是形式多樣、成績喜人。任少波書記提出,希望ZIBS充分利用北京基地及北京研究院等學校公共基礎設施,不斷聚集和發揮資源優勢。

在學校基礎設施和智庫資源支持下,ZIBS北京基地于2021年4月率先入駐北京研究院開展工作,期間得到了校領導的關心和北京研究院的支持,任少波書記、何蓮珍副校長等校領導先後視察北京基地工作情況。

依托ZIBS和AIF在金融科技領域的研究基礎和合作經驗,北京基地與國家金融監管部門和北京市積極探索,成立“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浙江大學)”“北京前沿金融監管科技研究院”,通過學術研究、行業調研、國際交流服務國家、地方監管部門和金融科技行業發展。2021年在北京承辦金融街論壇、服貿會等國家級論壇,上報多篇智庫報告,策劃實施了“崛起中的金融科技”主題展覽;先後發布十餘項研究報告,參與制定金融行業标準。

未來,北京基地将與研究院圍繞行業培訓、品牌推廣、國際合作、招生實踐等方面開展一系列工作,旨在緻力于建設以金融科技為核心的ZIBS北京生态,實施全球化、數字化、生态化戰略,加強政産學研合作,争取成為ZIBS國内合作的标杆,努力提供新經濟時代的浙大方案、中國經驗和世界智慧。

編輯|圖文排版 徐凱倫

責編|姜楠、沈莉

相關新聞:

金融科技“前沿”生态——北京前沿金融監管科技研究院亮相服貿會

• 浙江大學成為人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共建單位,ZIBS金融科技再上新台階

ZIBS北京教學與實踐基地啟動

• ZIBS生态合作夥伴“北京前沿金融監管科技研究院”首秀在即!聚焦金融科技最前沿

推薦閱讀

ZIBS加入全球商學院組織(GBSN)

開學季 | 2021級ZIBS iMBA新生畫像,定格初入浙大的你

浙大ZIBS-港中文工程學院“金融碩士聯合培養項目”正式啟動

發現“分享”“收藏”了嗎,戳我看看吧!

編輯:溫玖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