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複旦金融EMBA的理由,中國台灣學長們這樣說 | FEMBA

複旦大學國際金融學院 2021-10-10 浏覽量: 5302 [簡/繁]

2021年9月26日,複旦大學泛海國際金融學院金融EMBA項目申請交流會(港澳台專場)順利舉辦。

金融EMBA項目招生主任盧景明老師向到場考生們介紹了學院辦學情況與師資力量,招生老師張耀容詳細介紹了金融EMBA 2021級港澳台考生招生情況與獎學金政策,兩位來自中國台灣的學長2020級樊彥忠、2021級陳鵬弘為大家講述了複旦金融EMBA的就讀體驗與學習趣事,真實有料的分享一下子拉近了考生們與學院的距離,讓大家對入學複旦金融EMBA有了更深的向往與期待。

一起來看看兩位學長選擇複旦金融EMBA的理由吧!

帶着學習與蛻變的心态來讀書,定能滿載而歸

樊彥忠同學首先介紹了自己的職場經曆。29歲時,他從台灣廣告業轉換賽道,來到祖國大陸任職一家汽車公司的市場總監,後來逐步進入汽車金融行業并深耕至今。談到選擇複旦金融EMBA的原因,樊彥忠笑稱,台灣有“清大”(台灣清華大學),也有“交大”(台灣陽明交通大學),卻沒有複旦。他曾考察過祖國大陸多所大學的EMBA項目,在與複旦金融EMBA招生老師接觸的過程中,深入了解了項目的培養目标與體系,最終堅定地選擇了複旦。

談到學習金融EMBA對企業實踐上的幫助,樊彥忠分享了自己此前工作的經曆。當時,樊彥忠同學所在公司面臨一場重要而又艱難的談判,談判前一天正巧是郭霖老師《商務談判》的課程。郭霖老師與樊彥忠同學一起分析談判籌碼,拉上班裡其他同學連夜“模拟”。通過将課程知識運用到實踐之中,樊彥忠同學順利拿下了這場談判,為公司成功争取應當利益。

入學至今,樊彥忠同學對複旦的學風有了深刻的體會。他分享道,複旦的學風非常開放,課堂上,教授們永遠歡迎來自同學們的質疑與辯論;複旦的學風也非常嚴謹,不管是每一門課的課後作業,還是最後的畢業論文,學校和導師們都要求學生用最嚴格、最高的标準來對待。“如果隻是抱着交交朋友的心态來讀複旦金融EMBA,你可能會很‘痛苦’,因為每月四天的學習需要你百分百的投入,并進行課後複盤,否則是很難完全掌握豐富的知識。但如果你是抱着學習與蛻變的心态來讀書,相信你一定能滿載而歸。”

金融EMBA是EMBA的2.0版

談到報考複旦金融EMBA的初衷,陳鵬弘同學坦言是看重項目的金融課程。他曾接受過為期兩年的外貿人才培訓課程,這門全日制課程由類似MBA的商業管理課程以及日語課程組成,因此,普通的MBA/EMBA項目對他來說基本是重複性的學習。所以他在選擇EMBA時,更傾向于選擇金融課程占比高的金融EMBA。為什麼格外注重金融知識的學習?陳鵬弘同學表示,若能具備金融相關知識,能更有效率地盤活公司可運用的資金。另一方面,未來若有機會創業,很有可能遭遇資金不足的狀況,需要利用金融産品或相關工具的幾率極高,若能有更專業的金融知識可以進一步控制風險。

入學兩個月,陳鵬弘同學已經迅速融入到班級氛圍中。他認為,相比于台灣學生,與大陸同學的交流中他更多地感受到“狼性”與進取心。就拿班委競選來說,每個人都積極參與其中,拿實力說話,熱心為班級做貢獻。在學習之外,同學們也自發成立了不少學生俱樂部,例如戶外俱樂部、投資俱樂部、讀書俱樂部等,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工作之外培養健康、積極的愛好。

最後,陳鵬弘向在場考生們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建議大家想清楚自己讀書學習的動機,選擇複旦、選擇金融EMBA的理由,“隻有自己先想清楚了,才能讓面試官了解你,幫助你厘清個人和企業發展的前路。”複旦大學泛海國際金融學院金融EMBA(FEMBA)項目2022級熱招中!項目聚焦新商業領袖的金融領導力躍升,以金融賦能的理念為企業發展提供動力。班級由50%金融行業高管和50%實體企業高管組成,港澳台及國際籍學生占比15%。10月批面試申請即将截止。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複旦大學泛海國際金融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