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248分學霸教你如何考入暨大MBA

暨南大學管理學院 2021-10-10 浏覽量: 4431 [簡/繁]

2021級MBA P3班

張錦富

初試分數:248分

初試排名第二

鳳凰花開分兩季,九月學子終入暨。百戰歸來再讀書,不忘初心仍少年。再次背上行囊,踏進夢寐以求的暨大校門,我的心情一如十八歲那年初次踏進大學殿堂般激動。回想起過去一年緊鑼密鼓的備考時光,我更加堅信:唯有堅持,方得始終。在這裡也分享一些個人備考經驗,祝福各位備考的小夥伴們步履堅定,圓夢暨大。

1 先定目标,再切蛋糕

俗話說,不打無準備之仗。我結合個人實際情況制定了一份詳細的備考規劃,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要科學定下自己的目标:首先,做選擇。暨大一直是我的理想學府,因此從決定考MBA的那一刻起,我就選擇了暨大。其次,定目标。考慮到暨大是熱門院校,且近年來報考人數不斷增加,穩妥起見,我把最低目标定為185分。再者,作分切。根據綜合能力和外語兩門考試的特點,結合個人學習情況,我把英語定為55分,綜合定為130分,再制定“拆分表”如下:

科目

闆塊

目标(分)

注意事項

英語

完形填空

2-5

不強求

閱讀A+B

20+10

多搶分

翻譯

7

保穩定

大小作文

6+10

背模闆

綜合

數學

48

穩易題

邏輯

42

棄難題

寫作

40

莫離題

2 先穩基礎,再提分數

我制定了上述目标并進行細化切分以後,我再按階段分兩步走進行複習:9月以前看書刷課打基礎,10-12月刷題模考提分數。各科應試策略如下:

(一)綜合科

該科的特點是時間緊、題量大,因此時間分配及答題順序至關重要,我根據不同的模闆彙編了一些應試口訣,并總結了當時的做題策略:

聯考時實際時間分配如下:

科目

(步驟)

時間(min)

備注

數學

45

先快速做完(大約有10道做了超過2分鐘沒算出答案,先蒙1個選項)

大小作文

50

運氣比較好,3個比較擅長的素材都能用到,所以寫得比較快

邏輯

65

還剩85分鐘做邏輯,心情相對定了下來,答題狀态也好很多,幾道綜合推理都能推出來

數學

15

把之前蒙的數學題重新做一遍

校正

5

檢查答題卡

1.數學應試口訣

◆簡單題目——多練一些,掌握牢固基本知識點;做慢一點,保證拿全拿穩基本分。

◆中等題目—— 熟悉題目認真做,陌生題

嘗試做,不懂題目别死磕。

◆高難題目——有信心做一做,沒信心不要做,有時間回頭做。

2.寫作應試口訣

◆論證有效性分析——平時要多練,析錯時間要控制;謬誤要找準,段落字數要清晰。

◆論說文——審題立意是關鍵,素材積累在平時;框架定好快速寫,首尾呼應能加分。

3.邏輯應試口訣

◆題型變化小,做題套路深,刷題看解析。

◆帶着問題去讀題,快速先圈關鍵字:“削弱”、“加強”和“除了”。

(二)英語科

◆日常靠積累:

單詞是基礎,APP來幫助;

高頻詞彙學3遍,詞根詞綴不要忘。

◆考場講技巧:

作文背模闆,得分有保證;

翻譯做真題,還有閱讀B;

索詞找定位,同序閱讀A;

完型範圍廣,建議放最後。

3 寫在最後

希望本文能給備戰的小夥伴們提供些許幫助,更希望各位能一戰成碩,明年暨大校園見!

撰稿:2021級MBA廣州P3班 張錦富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暨南大學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