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報考,我國MPAcc“常春藤大學”名單

MPAcc中國網 2021-10-11 浏覽量: 3410 [簡/繁]

從MPAcc(會計專業碩士,也稱MPAcc)視角,今天小編為您準備了,獲得AAPEQ認證的17所A級院校名單,它們可謂是會計專碩界的“常春藤大學”。一般碩士教育有特色的,會計本科教育也是不錯的。當然,有的學校雖沒有獲得AAPEQ認證,也相當不錯,擇日我們再分專題進行推介。

AAPEQ教育質量認證

MPAcc項目AAPEQ認證是由會計教指委在教育主管部門和會計行業主管部門的指導下,結合專業學位教育發展的實際,聯合有關會計行業組織及培養單位,共同建立的教育質量認證體系。AAPEQ認證分為A、B、C三個等級,A級為最高等級。

AAPEQ認證體系充分考慮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複合型會計人才的培養要求,旨在對有關培養單位會計專業學位教育的現狀及發展前景進行全面評價,并确立有效開展會計專業學位教育的基本标準。

第一批(6所)

2015年4月15日,經全國會計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與表決,同意北京交通大學、上海财經大學、上海國家會計學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中央财經大學等6家試點單位成為AAPEQ認證A級成員單位,有效期五年。

第二批(4所)

2018年5月14日,全國MPAcc教學管理工作會議在華南理工大學召開。會上,宣布江西财經大學、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東北财經大學、中南财經政法大學正式通過AAPEQ認證,成為全國第二批MPAcc質量認證A級成員單位,有效期五年。

第三批(6所)

2019年5月25日,全國MPAcc教學管理工作會議在廈門國家會計學院召開,會議宣布了:暨南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廈門國家會計學院、西安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國海洋大學6所高校成為AAPEQ認證A級成員單位,有效期5年。

第四批(1所)

2020年5月,會計教指委組織完成了西南财經大學AAPEQ認證網上評價工作。2020年6月5日至9日,會計教指委全體委員對西南财經大學認證結論進行通訊審議,通過了西南财經大學的A級認證結論。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MPAcc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