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報考指南 | 2022級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研招信息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 2021-10-12 浏覽量: 4343 [簡/繁]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EMBA創辦于2000年,是中國最早開設EMBA教育的項目之一。22年的積澱,我們以經濟學與管理學為翼,以中國高校領軍的國家高端智庫獨到優勢,幫助企業家了解中國經濟發展的趨勢和規律,提高應對商業環境變化的能力,從而精準把握商業機會。立足全球視野,紮根中國現實,“看勢”“尋道”,保持和振奮旺盛的企業家精神。面向未來,用學識、能力、責任和擔當為自我賦能。

一、學院簡介

可遇不可求的思想智慧

林毅夫、周其仁、張維迎、汪丁丁、姚洋、黃益平、陳春花、楊壯、胡大源、張黎、馬浩、宮玉振等著名經濟學家和管理學家引領前瞻的思想和智慧。

遙遙領先的國家智庫

國發院重量級智囊人物雲集,在高校智庫中遙遙領先。智庫中的EMBA先見國家發展之勢,先谙産業變遷之律。

與時俱進22年的EMBA課程

北大國發院于2000年開辦中國首期EMBA項目,必修課程22年精心打磨、特色課程22年與時俱進。EMBA課程架構以系統知識、文化積澱、前瞻判斷、創新技術、全球視野為體系,形成了内省、遠見、創新、團隊、行動五大模塊。

政商學全球彙聚的國發校友

北大國發院同時開展本碩博、MBA、EMBA、EDP、DPS、木蘭學院等項目教學,并承辦南南合作與發展學院,培養全球發展中國家政府與國際組織成員。27年積澱,政商學三界彙聚,國發人遍布全球。

二、招生信息

旨在培養道德良好、遵紀守法、具有較強開拓創新能力和領導能力,掌握系統的現代管理知識和國際經濟、技術發展的最新動态,适應國際競争需要,具有國際經營戰略頭腦和總攬全局決策能力的企業家和高級職業經理人。

三、培養方式

學  制:2年

開學時間:2022年9月

學習地點: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

授課時間:必修課每月授課四天,選修課根據課時安排

授課語言:中文

學 費:以《北京大學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公布的學費标準為準。2021年北京大學EMBA學費為72.8萬元人民币。

四、申請資格

1.香港、澳門、台灣永久居民,申請人所持身份證件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港澳地區申請人,持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台灣地區申請人,持①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

2.須具有與内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畢業後有8年或以上全職工作經曆,其中應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經曆,較大規模企業的現職中高層管理人員。

3.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守中國政府的法律和學校的規章制度,學術水平以及語言能力達到一定的要求。

北大國發院EMBA院校庫:https://emba.mbachina.com/college/168510d1af15eb35d732238dac734958.html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