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大光華MBA新課開箱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2022-01-13 浏覽量: 5097 [簡/繁]

北大光華MBA

2022

Jan.

北大是常為新的,

北大的MBA亦是常為新的。

一代又一代“北大新青年”,

不斷自省、求索和發展。

一門又一門“管理知識課程”,

不斷創新、探索和升級。

在嶄新的、充滿希望的2022,

光華MBA從心出發,

MBAER帶來新的課程。

讓我們整裝出發,全力以赴!

數字時代的營銷研究與決策

蓋嘉

北大光華市場營銷學系教授

課程介紹

身處在數字時代,我們每分每秒都被記錄、被觀察。這些記錄的價值是什麼?我們是否要相信這些記錄?這些記錄又為營銷研究提供了怎樣的價值和挑戰?我們又該如何用這些記錄創造價值?

本課程将系統講授數字時代中已經和正在發生的種種變化,以及這些變化對營銷研究與決策的深遠影響。本課程意圖幫助學生建立一種對數字化研究的思考方式,而非教授與其相關的統計和編程知識。

數字競争力與業财融合

陳磊

北大光華會計學系教授

朱磊

德勤中國

課程介紹

本課程介紹和探讨有助于提升數字化時代企業核心競争力的業财融合分析框架和管理模式。随着數字化技術驅動财務管理快速升級轉型,分析并理解業務數據與财務數據的多維度關聯将有助于實現端到端的價值管理,進而提升企業數字競争力。本課程通過理論梳理和前沿實務案例分享,幫助學生理解财務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性,了解轉型的抓手和要素,培養學生業财融合的思維模式和分析能力,為中國企業打造數字競争力提供管理知識和人才。

金融實務前沿

中金嘉賓

龍亮

中金嘉賓

吳思淵

中金嘉賓

徐翌成

中金嘉賓

王漢鋒

課程介紹

以金融實務的方法論為導向,教給MBA學生業務分析和操作的邏輯、如何梳理業務的問題和風險,解決這些問題和規避風險的方法論。最後,以案例方式呈現并總結。課程适合于非金融類學生,對于金融專業學生了解中金的經驗也會有所幫助。

行業周:共同富裕

張闫龍

北大光華組織與戰略管理系教授

課程介紹

課程将基于中央政府近期提出的關于共同富裕以及第三次分配的政策方向,探索如何将宏大的社會願景需要落實到可執行的政策和商業實踐中;尋求如何通過經濟學、管理學的理論、思考和實踐來更好地促進收入分配公平,實現共同富裕。通過多種授課形式,讓同學們重新思考在這樣的時代大背景下,在共同富裕這個宏大的課題面前,MBAer将如何行動。

行業周:新消費

徐菁

北大光華市場營銷學系教授

課程介紹

年輕的90後、95後步入就業市場,成為中國消費的主力軍。在社交媒體等因素的共同催化下,年輕消費群體在生活方式、消費形态、審美追求等方面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大數據等智能因素的加持下,消費者越來越追求消費的精細化、個性化、高品質化。

在這樣的背景下,課程将基于新消費的發展,洞察新一代的消費群體相關特征,探讨升級後的新消費需求,分析新消費市場現狀以及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本課程将加速學生的思想碰撞,培養管理者對新機遇和新市場的敏感性,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行業周:文旅文創産業

滕飛

北大光華黨委副書記

成都分院院長

課程介紹

被迅猛發展的消費升級和互聯網科技推向了最前的文創産業和文旅融合,無疑是當下文化領域裡的2個最熱門的詞彙。處在風口之下的文創與文旅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與關注。在這樣的背景下,文創文旅的行業管理者應該如何應對?又需要做好什麼準備?行業将面臨什麼挑戰?到底是泡沫還是藍海?希望通過該課程,同學們可以了解文創文旅行業的最新進展和前沿信息;通過經濟學原理和管理學的方法,洞悉文創文旅新商業模式和前景。

速速PICK你心動的課程吧

期待2022的你

期待全新的開始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MBA項目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MBA項目緻力于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和全球視野的高級管理者與未來商業領袖,堅持以“創造管理知識,培養商界領袖,推動社會進步”為使命,努力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MBA項目,借助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蘊、系統而創新的課程設置以及豐富的社會活動,使學生了解前沿商業知識,具備跨文化敏感性與人際溝通技能,成為具有在複雜環境下分析解決問題能力的、勇于承擔未來挑戰的創新型人才。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