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悅:從婚禮奔赴考場,全力以赴,漫天星光終會點亮我的路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10-11 浏覽量: 3291 [簡/繁]

2021級CLGO連悅

她說:25歲以後的人生要自定義2020年,站在25歲的路口,已在國企工作四年的我,左耳聽着長輩所謂“女孩子應安穩工作、生兒育女“的教誨,右耳感受着女性職業發展的瓶頸。我不禁困惑,難道我的人生隻能如此平穩、毫無驚喜?這時,心中一個聲音響起:改變吧!25歲以後的人生要自定義。于是,在完成當時自己負責的項目後,我提出了辭職,并開始參與創業。在經營公司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在管理能力上的缺陷及投資方面的迷茫,剛好身邊有同事在報考MBA,我一下子被觸動,這正是我所需要的。時間回溯到10年前,父母帶我到上海看世博會,并帶我參觀了交大徐彙校區。我深深地被這所學府的建築與氛圍吸引,暗自下定決心,我要上交大。盡管高考發揮不盡人意,我進入了上海另一所名校,但我知道,交大是我年少時的夢,是高考前無數個日日夜夜指引我的燈塔和希望。這一次,我擁有了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交大是我唯一的選擇。

筆試報名正式開始!30分鐘,帶你完成全國MBA聯考網上報名

擁有國際三大認證、最頂尖的師資和課程設置、最佳的女性MBA安泰商學院,亦是我唯一的選擇。比較了安泰MBA的幾個項目,CLGO項目與我目前公司所在行業最為契合,而且課程設置也正是我想要提高的方向,唯一的問題是它的全日制屬性。不過經過全面的分析與妥善的安排,我确信自己能夠在公司進入平穩期之後,擁有兩年左右相對自由的時間用來學習。并且讀書期間的學習與實踐,也能更好地幫助公司發展。我就是這樣開始了CLGO項目的備考。她說:B是Boundless無限可能因為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原因,我真正開始準備申請材料已經是十月份。我大學的專業和第一段工作經曆與生産制造關聯度不高,我在申請中着重展示自己未來在運營領域的潛力至關重要。在閱讀了幾十篇往年的備考心得後,我感受到了安泰對于多元化背景的包容,也提升了自信心。

最新 | 上海交通大學MBA新生備考心得精選- 考生系統中另有99+在背景材料中,我認真地講述了自己豐富的學習和工作經曆,尤其是突出了自己大型項目經曆與未來發展方向;在提前面試中,盡管面試官擔心我的專業背景會難以适應CLGO課程的學習,但我堅定地回答了我的學習能力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在此,建議大家準備材料時一定要盡可能突出與項目直接相關的經驗與優勢。最終,我拿到了B的成績。作為一個新聞專業畢業的學生,這個面試結果已經非常鼓舞我。我想,這是一個機會讓我用筆試的成績證明我的學習能力。B是Boundless,是無限可能。她說:我看過淩晨四點的上海十二月,是忙碌到像陀螺的一個月。工作、學習之餘,我還在籌備與考研時間相鄰的婚禮。一年前訂下婚禮日期的時候,顯然我還沒有設想到一年後我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但是,我依然感到幸運,考試時間不在婚禮當天。我深知自己的筆試備考時間很短,但是我給自己制定了210分以上的目标。我的筆試經驗主要有三點:1、制定詳細到每門科目每個模塊的目标分數,不擅長的模塊目标分數可以低一些,擅長的模塊目标分數相應提高一點。2、在第一點的基礎上學會“舍棄”,平時在練習的時候要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會或者不擅長的題目類型與知識點,正式考試的時候看到該題型、知識點,可以毫不猶豫地舍棄,節約時間用于自己擅長的部分,盡可能保證會的題目全對,這樣做已經可以輕易拿到60%-70%以上的成績。3、制定精準的做題時間分布,從擅長的部分開始答題,最後做不擅長的科目。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