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MBA報考難度和流程分解

MBAChina 2020-08-29 浏覽量: 55825 [簡/繁]

MBAChina網訊】作為管理類大熱門專業——MBA一直備受很多考生關注。那麼MBA考試難度和報考流程是怎樣的呢?

MBA考試科目為英語二和綜合

英語二,考試時間3小時,總分100分,英語題型難度介于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詞彙量在4500—5500個單詞左右。如果你過了英語六級,那英語你基本不用擔心。

管理類綜合,考試時間3小時,總分200分,試卷是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

數學就是初等數學,比如初數,排列組合概率,幾何等,因為是初高中知識,基本上忘得差不多了,需要從頭學習,撿回來。還要做大量的練習題去鞏固去練做題速度。在數學考試内容中,考的最多的是初數,其次是概率題,幾何一般出兩道大題,一道容易的,一道難的。

邏輯就邏輯而言,它考的是形式邏輯,要特備注重它的語言結構和語法結構。如果沒有弄清楚,在邏輯上,你會比較吃力。邏輯需要一段時間來培養語感和對題型的了解。如果發現自己搞不定,建議你還是報個短期班吧,這些知識和陷阱,老師會給你詳細總結,說白了就是講套路,畢竟很多考試的備考時間有限。

數學和邏輯的所有題目都是選擇題,這在考試中是我們可以靈活運用的,要充分利用排除法、代入法來盡量節約考試時間,畢竟在3個小時裡完成數學、邏輯和2篇寫作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寫作600字要求的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700字要求的論說文35分。你需要訓練自己在50分鐘左右的時間内高質量的完成兩篇作文,查看高度和深度是否可以達到優質水平。有時間要記得運用經典的模闆。但切記要活用模闆,不能照搬,畢竟還有其他的考生也會使用模闆,撞文,就尴尬了。

相對于其他研究生來說,MBA考試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想要準備報考的同學,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好備考規劃。

一、10-12月确認你是否适合報考MBA

1、多渠道充分了解MBA是什麼,為什麼要申請MBA,自己的職業發展目标是什麼,MBA是否能夠幫助你完成你的目标,是否有管理一家公司或領導某項業務的内心渴望?

2、決定自己是否要報考MBA?

二、1-3月院校規劃

該階段可以先漸漸熟悉各院校MBA項目的特色、方向、學費、項目類型等,結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選擇意向院校,一般可選擇2-3所備考院校。

另外,可以結合各院校官方發布的學員背景信息,粗略評估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等報考目标院校是否有足夠的競争力,分析自己報考目标院校的優劣勢。

21級MBA的報考流程和時間點

三、4-10月提前面試批次申請

在該階段,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

1、首先,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合理選擇面試批次(需盡早确定,防止像今年出現搶批次的現象)提前準備各項不常見的申請所需材料,如:推薦信、學曆學位證書、成績單、教育部學曆認證報告。

2、重視申請材料,并填寫雕琢

電子申請材料一般分為以下幾個模塊。其中,最重要的部分為工作背景/創業經曆+申請短文,一份完美的申請材料會幫助你增加60-70%的錄取概率。

3、準備面試

提交申請材料後,區分MBA面試與普通招聘面試的區别,分了解目标院校的面試形式、特點及結構,積極進行面試問題設計、多次模拟。

4、準備筆試

MBA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是:英語二和管綜(包含數學、邏輯、寫作)兩科,建議先用一套真題測測底子

四、複習筆試

最遲10月份要開始筆試複習,底子差、工作十分忙的,建議8、9月份開始。首先了解MBA聯考筆試的特點:MBA對考生的筆試能力要求較低,一般過國家線即可預錄取。

MBA全國聯考内容包括英語二、管理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兩科。可以先拿一套真題測試下自己的能力,再考慮要不要報班。

五、10月份參加報考

這裡沒有什麼好強調的,屆時MBAChina網會給大家推送報名攻略,防止漏填、錯填,也将在這些時間段内不斷的更新注意事項和實施步驟。

六、12月底參加聯考,明年3月份公布成績,4月參加調劑(部分院校不允許調劑),9月份入學

編輯:陳志達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