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力学讲座 | 丁刚毅教授介绍大型活动仿真技术应用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2-04-25 10:59 浏览量: 3167

丁刚毅教授作报告

近日,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新一期王仁力学讲座”在工学院一号楼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数字表演与创意学”学科负责人丁刚毅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大型活动仿真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副系主任裴永茂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段慧玲教授、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主任杨越教授等老师及近百名研究生一起出席了讲座。

丁刚毅教授专长于数字表演、仿真技术等领域,科研主要涉及数字表演与仿真、装备模拟训练仿真、大规模人群仿真、复杂系统仿真等。曾获部级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提出了完整的智能表演理论体系与先进技术平台,直接服务保障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60周年国庆、2015年“9·3”阅兵、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2019年70周年国庆、2021年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2010-2022年央视春晚等仿真服务保障工作。

丁刚毅教授的报告通过“智能表演学科”“人群仿真技术”“党庆、国庆活动与科技冬奥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对大型活动仿真技术应用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其中,丁刚毅教授就建党百周年庆祝活动为例,给大家分享了大型活动仿真技术在人员进出场、会议时间规划验证和会场紧急情况处置等场景中的应用。最后,丁刚毅老师团队展示了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幕式的仿真系统,系统对会场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的仿真预演,为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报告结束后,在场老师同学就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丁刚毅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回答。最后,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段慧玲教授向丁刚毅教授赠送了带有“王仁力学讲座”LOGO的特制纪念品,表示纪念和谢意。与会老师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本学期第三期“王仁力学讲座”圆满结束。

图文编辑 | COE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