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一行调研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21-07-09 12:01 浏览量: 5483

2021年7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赴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调研。软微学院理事长、名誉院长杨芙清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如院士,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陪同调研。

参观软微学院教学楼

了解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在软微学院院长吴中海、党委书记张光红等的陪同下,邱水平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软微学院研发楼、教学楼、教师办公区、图书馆等,并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学院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邱水平指出,软微学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积极对接国家需求、回应产业需要,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交叉型的技术创新人才,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道路,为学校未来新工科建设提供了示范和经验。他强调,软微学院的创办和建设历程,集中体现了北大教师为党和国家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精神,向近20年来学院的创办者和建设者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邱水平书记讲话

邱水平详细了解了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学院相关工作的推进,希望软微学院再接再厉,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探索形成具备自己特色风格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新工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在座谈会上,杨芙清介绍了软微学院的创办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和各院系、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国家战略要求,满足产业人才需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坚持创新创业、坚持面向需求、坚持质量第一,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办学新模式,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交叉型、高端工程技术创新与管理人才,涌现了一批领军型、创新创业型人才。杨芙清希望学校加大支持力度,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学院提供帮助。

杨芙清院士介绍学院情况

黄如指出,软微学院在杨芙清院士的带领下,在软件与微电子人才培养和办学方面“闯”出了一条路,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是北大新工科建设先行先试的典范,为学校本部的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软微学院和学校许多相关院系在学科建设上相互支撑、相互补充,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共同培养新工科人才。

黄如讲话

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人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