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21-09-10 11:29 浏览量: 9529

9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兴、院长吴中海、党委书记张光红,副院长林慧苹、刘力锋,副书记姜淼、姚奇,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教职员工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淼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莫同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为新生送上嘱托。在人生即将翻开崭新一页的重要时刻,莫同从导师的角度,与同学们分别从上课、实习和论文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少走弯路,更好的成长。

尚敬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对软微人勇于突破、勇挑重担和家国情怀的认识,号召同学们夯实基础、增长学识,常怀理想,不论身处何处都要昂扬向上;无论何种境遇,都要做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软微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人。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昊政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软微青年勤学力行、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悟与体会,字里行间表达了对身为软微人的自豪与骄傲。他号召同学们成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这代人的长征路上展现出软微青年的风采。

吴中海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表示了欢迎,祝贺大家成为一名北大软微人。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历史,希望同学们树立起“北大软微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珍惜在软微求学的宝贵机会,注重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和心理素质的培养。他勉励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开启新的探索、发现和创造之旅,探寻人生的意义,成为一名“爱国是本分,担当是责任,奋斗是幸福,奉献为人民”的合格软微人。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2021级全体新生将在人生的新征途上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