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2021级MEM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21-09-16 10:31 浏览量: 8874

9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2021级MEM开学典礼。院长吴中海,副院长林慧苹、刘力锋,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周世敏同学作为2021级MEM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对北大精神、软微精神、家国情怀的认识体会,号召同学们学业上夯实基础,打开眼界,勇于碰撞,淬炼提升;生活中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学力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虚心求教,海纳百川,博采众长。

刘宏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新生带来嘱托。结合自身的经历,刘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课堂、实践和论文三个模块的经验和建议,勉励前行。同时提出二点希望,第一,明确目标,顺势而为,结合国家大势和企业发展确定目标,专研克服,寻找机会。第二,高效学习,交流碰撞,统一结合学习与生活的矛盾,将工作中的困难做成项目选题和毕业论文,一举多得,多方共赢。

吴中海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院欢迎2021级MEM新生,祝贺大家成为一名北大软微人。随后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起“北大软微人”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密相连。二是珍惜在软微求学的宝贵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三是注重个人素养和心理素质的提升,尤其需强化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和心理素质的培养,一专多能,进退结合。

红楼聚首,薪传百年。正如吴中海院长所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每位同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