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第五届北航MBA“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6 14:36 浏览量: 2735

2022年4月23日晚,北航MBA“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如期召开,受本轮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与会嘉宾:中盐集团总会计师蒋占华、北航共青团团委书记庄岩、北航经管学院院长范英、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秦中峰、北航经管学院MBA中心主任李亚帅。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中国葛洲坝集团纵横五洲研究院总经理刘洋;中关村软件园高成长基金董事长、中关村软件园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张锋;北京拉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第五、六、七届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专家龚华超;北京博创联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教育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全国赛专家孙齐;北京中发创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徐静波。主持人及志愿者团队由北航MBA学生组织并参与。

北航MBA“创乐盟”—创新创业大赛,由北航 MBA 教育中心主办,北航 MBA 联合会创业部承办。大赛秉承将双创教育融入培养勇于创新、富于责任、精于实务、善于合作的复合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过程中的理念,依托北航经管学院在学科领域的优势,通过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激发北航 MBA 学子的创新创业动能。同时更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助力创新创业理想落地的优质平台。

北航经管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介绍到MBA的培养已经形成了“一案两实”的教育特色;并将创新创业的理念和能力融入到培养的全过程,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同学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合作力以及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北航共青团委书记庄岩,介绍了国家对高校创新创业寄予的厚望,尤其是具有科技前沿优势、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多学科交叉类的学校,通过学科建设和学科优势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参赛的创业案例涉及了多个行业,宠物一站式服务平台、自由驾考、教育、跨境电商、新型现代牧业信息化、光伏退役组件的循环利用、无人机、鼻腔健康检测、开心编程等,这些案例中大部分都融入了互联网技术,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

“板根互联工业工程跨境电商平台”,基于自建的跨境电商平台,为国内外工业工程领域的买卖双方打造了一个诚信友好的沟通和交易平台;“自由驾考”,依靠4KVR+模拟驾驶舱为驾考学员打造安全的练车环境,让学车变得方便、有趣;“智帮农”,致力于整合肉牛养殖的行业资源,打造中国最领先的肉牛养殖技术服务平台;“光伏组件全生命周期产业化(绿色)回收”致力于提供光伏退役组件循环利用的专业化解决方案,使光伏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眧合安宠”,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共建、共享、数据共通的宠物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使养宠爱好者轻松、安心养宠;“智能运输无人机”和“空中新物种无人机SSAS系统”两个项目,一个是通过无人机精准投放,一个是通过无人机采集信息,从不同的维度去挖掘无人机的特有功能;“鼻小康智能家用鼻腔监护系统”通过实时监测用户的鼻腔问题,为用户提供及时权威的鼻腔护理建议,把鼻腔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开心编程青少年编程教育”基于自有知识产权国产STEAM课程体系为青少年提供编程知识体系。

团队奖部分

北航 MBA“创乐盟”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标,迄今为止已经组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创业导师队伍,成为北航 MBA 学生在校生活中广泛参与的重点赛事之一。

主办单位:北航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北航 MBA 教育中心、北航 MBA 联合会创业部

大赛组委会:北航 MBA 教育中心各位指导老师

专家委员会: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国企高管、投资公司负责人、投资合伙人,项目专家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