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纪实|走进遂宁唐家渡电航工程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3-04 16:42 浏览量: 3399

2022年2月27日(周日),在重庆大学2019级MEM龙腾飞同学的组织带领下,部分MEM同学共同走进了唐家渡电航工程进行实践考察学习。

1

首先同学们到达项目中心,项目管理方详细介绍了电航综合工程的整体情况,介绍了集合发电、通航、通桥一体的水利工程项目的施工难点和使用的相关技术。

2

此外,项目工地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站设计的相关功能参数。

我们了解到,电站属河床式开发,正常蓄水位285.50m,具备日调节性能,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9048万kW·h,年利用小时数4535h。电站设计有IV级航道和船闸,年通过能力为近期101.4万吨,远期182万吨。电站库区堤防共分14段,包含防洪堤和排涝堤,按50年一遇和2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总长34公里,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工程。

3

同学们通过此次实地参访,不仅丰富了专业实践的积累,而且切身体会到了这项工程对改善遂宁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加快西部水都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而增强了同学们对工程类项目后期效用的直观感受,激发了同学们对工程类项目工作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文|重大管科2019级MEM 陈祺

图|重大管科2019级MEM 唐笑

—— END ——

重要通知 | 关于重庆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和复查的通知

专业实践纪实 | 走进国家海上风电工程技术中心项目

精彩回顾|MEM专业实践纪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