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生团队获CIOB全球学生挑战赛初赛全球第一和第三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4-20 00:00 浏览量: 2634

摘要:近日,来自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的团队CQUNBDream Realm2022年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CIOBGlobal Student ChallengeGSC)全球学生挑战赛中经过激烈的六轮角逐,最终获得初赛排名全球第一和第三的成绩。

来自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的团队CQUNBDream Realm2022年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CIOBGlobal Student ChallengeGSC)全球学生挑战赛中经过初赛的六轮角逐,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全球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本次初赛共分为六轮,历时六周,赛况曲折,中途遇到分数被反超、项目亏损欠债等情况,但后期保持跟进并改进策略,最后仍然以全球第一第三的成绩在初赛中胜出,CQUNB团队受邀代表重庆大学参加2022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

两支团队均由来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毛超教授担任指导老师。CIOBNB团队由19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曹馨悦、19级国际工程专业的施姚宇、19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冯琛琛和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张正奕四名同学组成;Dream Realm21级明月科创班的杨子清 ,21级建筑类的王宣又,21级管理与经济大类的方浩滕和19级智能建造专业的谢少东组成。

根据举办方规定,决赛将由初赛排名更高的CQUNB团队代表重庆大学参加GSC全球大学生挑战赛的决赛,于624日开始第一轮的比拼。这是管科学院连续第七年闯入决赛,充分展现了管科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以及广阔的国际化视野。

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全球学生挑战于2014年创办,是由英国特许建筑学会举办的年度顶尖竞赛,为全建设管理领域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一个机会,将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运营自己的虚拟建筑公司的现实场景中。比赛利用其合作公司开发的MERITManagement Enterprise Risk Innovation and Teamwork)软件平台,模拟建设工程的全过程决策工作,分别由参赛团队成员承担投资经理、预算经理、招聘经理、项目经理等角色,就资金、估价、投标、员工等进行逐一安排,通过计算、比较、预测等方法模拟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并根据公司每阶段运营状况,在下一轮的决策中做出投资、资产运营、投标、施工、人员招聘等方面的决策调整,最终针对经营结果进行量化考评。

今年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同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勒大学等的共35支队伍。最终进入2021GSC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重庆大学、西悉尼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同济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

本次参赛的八名成员来自大一到大三的不同大类不同专业,他们各自运用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紧密联系工程项目管理、国际工程承包合同以及工程财务等专业知识,将其较好地运用于比赛项目的投资决策和运营过程中,这彰显着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成员活学活用善于类比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成员们开阔的国际视野、完赛的坚定决心和毅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行业的认识和长远的见解。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