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走进青凤高科创新孵化中心项目考察实践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5-17 14:49 浏览量: 1554

2022年4月29日,2021级MEM的部分同学们有幸参观学习装配式建筑的落地项目——青凤高科技创新孵化中心。

本次考察,同学们从装配式建筑的设计和施工实践两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1

在设计方面:同学们了解到,青凤高科技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基于BIM技术装配式设计,整体装配率超过了50%。

1)有可达到免抹灰效果的高精度竖向受力构件,平整度≤3mm;

2)楼梯采用预制楼梯,可达到面装饰效果;

3)外墙采用精确砌块,灰缝不大于3mm,墙面平整;

4)内隔墙采用蒸压加气混凝土条板(ALC条板),可达到免抹灰效果等。

2

项目施工实践方面:

现场实地考察了叠合楼板、ALC条板墙、预制楼梯、高精砌块等装在现场的施工工艺和方法。

并从现场实践中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装配式建筑的几大优点:缩短工期、提升施工效率、质量保障、降低租赁费用、节能环保、节省材料、降低施工人员资金投入等。

现场考察完成后,同学们同项目总工邓工和项目经理刘经理就装配式项目的组织及施工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区别于普通建筑的平面布局设计,装配式项目需要更复杂的施工方案的选择,更高的材料运输和管理要求,更高要求的组织协调工作等。

同时就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和对资源的高效利用及对“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带来的积极影响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学习和讨论。

文|重大管科2021级MEM 胡林丰

图|重大管科2021级MEM 帅政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