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理论经济学科高水平团队建设促进会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2-01-17 18:04 浏览量: 4818

1月1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理论经济学科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促进会,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平教授、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理论经济学科高水平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瑾教授主持。

会上,《资本论》的理论、方法和结构及其当代价值研究团队负责人陈晓枫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团队负责人戴双兴教授、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研究团队负责人赵秀丽教授、生态文明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黎元生教授分别汇报了四个研究团队的建设情况。

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发言指出,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是我国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四个高水平团队要延续我院学科建设的优良传统,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学研究,要提高站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研究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不但要加强团队成员的合作,也要加强团队之间的合作,实现融合性发展。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瑾教授发言指出,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础,理论经济学科是我院的特色和主攻方向,组建四个理论经济学科高水平团队是推动学科高水平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承载着学科立院、平台强院、人才兴院的重要使命。她希望每个团队在负责人带领下聚焦研究方向,凝练研究特色,发挥集体优势,打造优质成果。

参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分享了参与理论经济学科高水平团队的体会,表达了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发表更多科研成果的愿望,提出了如何建设好团队的建议。

最后,李建平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深情回顾了我院理论经济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就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团队要瞄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重点课题,撰写高质量论文;团队要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团队要注重形成研究特色,在博(硕)士生学位论文指导方面,精心谋划,形成系列研究成果;团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方面一定要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研究和宣传,推出一系列精品成果。

为聚焦学科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增强理论经济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对标第六轮学科评估,经济学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培育高水平项目、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和发表高水平成果,努力推动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此次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促进会,将在工作经验交流与总结的基础上,更好推动学科团队建设行稳致远。

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

编辑&封面:罗杨梓艺 院官微编辑部

指导:陈晓晶(师)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