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国里昂合作MBA高端金融双学位项目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国里昂MBA
2021-11-09 18:00 浏览量: 4914

近日,接到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通知,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MBA高端金融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于2021年2月正式签署工商管理硕士(MBA)双学位合作项目。作为上海第一个金融方向双MBA学位项目,该项目搭建了融合国际前沿和中国实践的创新课程体系,集合了全球优秀的金融管理投资教授及金融科技企业高管担任导师,培养具有引领未来的思想、放眼国际的视野以及独立思考和可持续的发展能力的金融人才项目自启动以来市场口碑和反响良好,首批学生于今年10月正式入学。此次合作不仅是两校多样化国际交流合作模式的共同探索,也是两校致力于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管理人才的重要举措。

此次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是标志着该项目培养模式和项目质量受到了国际认证组织的高度认可,是我院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此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学校在学科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两校将以此次通过认证为始,合作共赢,继续推动项目从优秀到卓越的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学校和学院的品牌建设。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和学校教育开放战略,以“多语种+”战略为基础,培养学生全球话语能力,培养能在工商管理领域有效参与全球治理的高端人才。

AMBA于1967年成立于英国,与AACSB(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是专门从事MBA/EMBA项目质量认证的国际认证机构,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目前,全球仅有前2%的顶尖商学院获得AMBA认证。

培养目标: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高端金融管理英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创立于1949年,是由教育部直属、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为AMBA、AACSB、EFMD会员单位,自1985年设立工商管理专业,其人才培养至今已超过30年的历史。2020年,上外管院MBA项目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学校常年招生分数在上海名列“前五”;常年就业在“美国盖洛普”排名中名列全国“前五”。

法国里昂商学院创立于1872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学校在全球三大洲共设有六大校区,并在130个国家拥有超过32,000名校友。法国里昂商学院以为世界培养“创客先锋”(early makers)为使命,始终将“创新”作为学校发展核心战略。学校采取新一代教学方法,聚焦学术发展和教学模式的创新结合,积极开展卓越的学术研究,推进创新型课程设置,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果,学校各项排名在全球商学院中名列前茅。

一、项目概况

项目学制:2.5年(非全日制学习)

授课语言:中英双语

授课方式:主要授课地点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法国模块课程授课地点为法国里昂商学院(巴黎、里昂校区),因学生个人需求可选择第二年赴法国学校学习(赴法方学习的差旅费、住宿费等另计),最后在上外完成毕业论文写作。

授予证书
  • 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证书

  • 法国里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学费:上海外国语大学:119000元人民币;法国里昂商学院:30640欧元。

课程体系

导入模块、核心课程模块、管理发展模块、金融投资专业课模块(《金融市场投资学》《国际金融与跨境投资》《资产管理》《金融监管政策与法规》《公司兼并与收购重组》《行为金融学》课程)、法国学习模块、商业及领导力修炼。

金融投资专业方向

法国学习模块

每一位MBA学生都需参加为期8天的法国学习模块课程,课程设在里昂和巴黎两个校区,学生们将聆听到顶尖的教授和学者讲授金融、数字创新等相关课程。同时,项目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企业参访活动,学生们将有机会与企业家进行深度对话,深入洞悉欧洲企业的商业模式、全球战略以及金融创新理念等行业前沿信息,增进彼此交流。除此之外,项目也安排了学生体验法国人文艺术、美食品鉴等特色活动。

二、项目特色

中外名校 两方学位

-拥有一批具备全球化视野和理解中国实践的教授团队,中英双语授课

-授予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证书及法国里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全球资源 中国实践

-里昂在法国、摩洛哥、印度、中国等拥有6大校区,全球配置教学和校友资源

-上外管院紧抓学术前沿,陆续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人才,建立了一支国际水准的卓越师资队伍

-里昂在亚洲校区(上海)已开设GDBA(全球工商管理博士)、EMBA、EDP、本科和硕士等项目

-与国际接轨的“第二课堂”:创业大赛、企业参访与合作课程、论坛讲座、创业创新平台等

-里昂亚洲先后成立中国华北和华东学生校友会,本地校友资源丰富

金融投资 学术领先

-里昂商学院2022QS全球金融学硕士排名位居第16,管理学硕士位居全球第12,营销学硕士位居全球第8

-两校拥有大量创新金融管理领域的课程、教授、专家,与全球顶尖的金融公司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

-两校先后建有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中心、全球商业智能中心、金融科技与行为经济研究所、人工智能与计算金融研究所等创新研究所中心

-上外管院已建成博士、硕士和本科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建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驱动转型 职业提升

-将领导力修炼与行动学习结合,旨在真正帮助学生公司转型,提升个人领导力和赋能组织领导力

-里昂在中国建立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中心,数十位大型跨国公司HR高管担任专家,职业发展资源丰富

-1984年建成欧洲第一家大学性质孵化器,亚洲校区正在筹建孵化器和加速器

-项目建立专业的企业导师队伍,开展企业导师(Mentor-Mentee)项目、职业生涯发展辅导、行业前沿讲座等形式,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三、师资力量

两校强强联合,打造了一支由中外名校资深教授、海内外权威专家、全球知名企业高管组成的优质师资团队,他们不仅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拥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同时,在金融学、数字化转型、创业创新领域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将西方的经典管理理论与中国的创新实践相融合,能够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金融管理教育,带来完美的学习体验。

四、校友网络

MBA项目的校友亦是法国里昂商学院校友网络的成员。法国里昂商学院至今已有33,000多位校友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其中,在亚洲地区的工商管理博士DBA、EMBA、本硕在校学生和校友已经超过1000人。2019年后,随着中国华东和华北学生校友会成立,更将中国和全球校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定期组织学生校友年度论坛、运动会、私董会、企业参访等多元化活动,组建了数字化、社会责任、大健康、创投等产业俱乐部,为学生校友们搭建了具有极高价值的交流平台,实现校友共创共享。

五、校企合作 聚力前行

与全球一千六百余家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六、招生信息

申请条件

至入学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如有变化,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招生流程

联系我们

疫情防控期间,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SISU_MBA

17821710430

*备注请写明自己的入学年份和姓名

021-3537 3308 / 3537 3653

admissions.mba@shisu.edu.cn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