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EM专题讲座|姚健:政府与企业级AI大数据实施价值验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0 17:00 浏览量: 3279

2022年4月27日,北航MEM教育中心邀请兮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姚健为2021级同学带来了题为《政府与企业级AI大数据实施价值验证》的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灵副教授主持,MEM中心老师及2021级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 F2108F24 吕曦思

聆听姚老师的讲座,我感到非常荣幸。姚老师结合轧钢工艺的生产实际,不仅为我们讲解了当前企业如何通过建立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解决生产问题,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还介绍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平台和相关算法,在数据分散、缺乏权威、同质化较高的艺术品行业,对艺术品进行分类,实现艺术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结合。通过本次讲座,结合我们学习过的《数据挖掘方法及其应用》、《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等课程,加深了我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同时我也了解到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生产实际中。

· ZF2108F02 白秀真

姚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广度又有专业深度。通过轧钢数据分析研究、铁路货运物流调度优化系统研发、文化艺术联合会艺术家大数据算法研发等三个典型的项目,姚老师给我们介绍了AI大数据算法的架构、原理和应用。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对“用科学的方法来研究数据”、“文联大数据分析架构图”的细致讲解,姚老师通过7个步骤和5个层次全面展示了大数据分析体系。本次讲座让我对AI大数据分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 ZF2108F32 汪焕

本次讲座由姚老师用鲜活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AI与算法分析在钢铁生产效率提升、质量控制和艺术品、艺术家价值评估等领域的应用价值;深刻诠释了科学发现、技术革命、领先产品、卓越运营、客户关系的层次结构和递进关系;以及基于工程实践方面AI与算法分析的职业选择和规划。此次讲座既是技术大餐,更是思想盛宴,我感到获益良多!

· ZF2108F36 问宝星

姚老师对AI大数据项目实施的讲解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看到了新技术在钢厂的应用和对企业降本增效的显著成果。这次讲座还全面介绍了AI大数据在实际项目中的开发流程,对我们的实际工作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姚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让我们对技术和产品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很期待和姚老师有进一步的沟通。

· ZF2108F07 冯昆

姚老师从轧钢工艺、特征分析、科学方法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AI大数据分析的使用场景,详细介绍了相关应用在生产实践中的效益,让我深刻了解到如何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此次讲座姚老师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的案例,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我们总结学习和应用人工智能的方法,使我认识到从运营角度探索用户需求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讲座,我对AI有了更丰富的认识,更清晰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