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赴中大管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03 20:49 浏览量: 7967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1月2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广外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一行17人赴我院开展党建经验交流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副书记周晶、党政办主任陈融融、韩小芸教授、朱辉煌副教授等14讲师生代表参会。交流会在善思堂M202举行,双方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经验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谢曼华主持。

会议伊始,谢曼华书记致辞并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谢书记分享了我院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管理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以党支部为依托建立教研室的改革。师生党支部贯彻“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理念,坚持“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学术引领”,以校企党建共建为抓手,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确保“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目标真正落地,保持学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广外公管学院高云坚书记对谢曼华书记的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外公管学院的党建与思政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广外公管学院聚焦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两赛一坛一堂”和“多维思政”等措施,切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结合师生实际,使党建和思政活动更加丰富,增强了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实际效果。

接下来,周晶副书记进一步深入介绍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从总体来看,学院的入党申请比例不断提高,党员发展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目前,学院学生党建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强化党支部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党建和思政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建设、校企党建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等内容。

本次会议氛围融洽,双方在坦诚友好的交流中,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并加强了对党建工作的思考。相互的借鉴与学习,为双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考。双方表示,此次党建交流会促进了学习和思想的升华,今后可以多结对开展交流活动,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形式。

来源:管院党委

撰稿:陈子烨

编审: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