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北京冬奥会竟然又有TA

MBAChina
2022-01-27 14:31 浏览量: 1706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

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集

并锁定在它们身上

——

冰墩墩和雪容融

△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

左为冰墩墩,右为雪容融

冰墩墩的原型来自大熊猫

是一位来自未来的冰雪运动专家

在国际场合为中国“代言”

是一件别提有多光荣的事情

但对于大熊猫家族来说

已经习以为常了

以它们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

个个驰名中外,备受人们喜爱

孩子一起往下看

这些了不起的“大明星”

你们认识几个呢?

大熊猫,“吉祥物专业户”让我看看哪个人类敢不认识我?

12盼盼

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成为一代人的经典记忆。

△ 吉祥物“盼盼”

盼盼的原型叫巴斯,是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它7岁访美、11岁上春晚——这样看,顶流明星的待遇也不过如此。

也因为这个可爱的吉祥物,多少孩子被父母取名叫“盼盼”,多少人也以为不管啥熊猫都叫“盼盼”。

12晶晶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里,有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叫“晶晶”。

△ 吉祥物福娃晶晶(上二)

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们欢乐。

它憨厚乐观、充满力量,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也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12熊猫队长

图片

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北京8分钟,两位“熊猫队长”成为了主角。

△大木偶“熊猫队长”

它们高2.45米,重20斤左右,是迄今为止全世界体积最大的木偶。

运动员穿着木偶在冰面上表演了各种复杂的动作,“熊猫队长”由此化身为“熊猫信使”,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中国的冰雪邀请。

12进宝

图片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吉祥物“进宝”首次亮相。

△ 吉祥物“进宝”

吉祥物取名“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的涵义,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

12蓉宝

图片

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吉祥物同样以大熊猫为型,取名“蓉宝”。

△ 吉祥物“蓉宝”

蓉宝面部构思参考了川剧的脸谱样式,耳朵、眼睛、尾巴呈现火焰形态。

蓉宝的真实形象是经过全球票选,来自成都本地的大熊猫“芝麻”——酷爱吃竹子,躺着吃坐着吃,怎么舒服怎么来,巴适!

12冰墩墩

图片

最后,说回到本届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

冰墩墩是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的结合,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

它敦实、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有力的身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有些冰雪本领在身上的功夫熊猫

为什么总青睐大熊猫?我的魅力无人能挡

有人可能会奇怪:

为何大熊猫如此“受宠”?

上古神兽、中国龙、金丝猴

TA们不“香”吗?

大熊猫为何成为“吉祥物专业户”?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

毕竟“国宝”不是白叫的!

1

它是大自然对中国的恩赐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

但如今,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大熊猫,它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国宝”。

它的存在不仅给人类带来了乐趣,也给地球生物多样性增添了一份光彩。

家有这样的宝贝,怎能不拿出来秀秀?

2

它是世界熟知的中国名片

在许多外国人眼中,大熊猫就是行走的中国名片,是永远可以相信的“中国风IP”。

△ 《功夫熊猫》主人公阿宝

大熊猫曾多次出国担任“友好使者”,极大地改善了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的关系。

凭借着呆萌、可爱的外形,大熊猫在全球收割亿万粉丝,成为毫无争议的世界级“网红”,走到哪儿都能轻松拥有火热的人气↓↓

看到大熊猫,就联想到中国;提到中国,便想高呼“熊猫万岁”——就这样,中国与大熊猫无形中画上了等号。

戴墨镜的,都不好惹!本“熊”不发威,真当我是Hello Kitty

国外难得一见的大熊猫,我们带着孩子在北京动物园就能参观到!

去年12月,其中有一只叫“萌兰”的小家伙还凭借一己之力成功“出圈”了!

好身手的萌兰轻松翻过围栏,爬到了运动场外的缓冲区,惹得游客纷纷围观。

图片

图片

大家看得兴起,甚至不愿离去——如此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多拍拍“可爱”的大熊猫啊!

但你知道吗?这样做其实很危险!

我们平时看到的(想象中的)大熊猫是这样的↓

而真实的大熊猫可能是这样的↓

成年大熊猫体型可达1.8米,体重150斤左右,牙齿咬合力约1300N,介于狮子和美洲豹之间,比马来熊和亚洲黑熊都高。

2000年,成都市一初中生偷翻进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被大熊猫撕咬致全身皮肉裂伤。

2004年,北京市一大学生跳入大熊猫运动场被咬伤脚掌及踝部。

2007年,兰州动物园一饲养员遭大熊猫撕咬,缝了100多针。

……

野生大熊猫的战斗力更是惊人,几乎没有天敌。

如果遇到危险,它们一般采取背靠大树或岩石防御的姿态,对来犯者一律掌呼,必要时也可以撕咬。

实在不行,它们会抱住对手滚下山坡,一路土石树根荆条的,大熊猫却可以基本无恙。

所以,别再被大熊猫可爱的外表蒙蔽啦!一家人去动物园参观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遇到动物(包括大熊猫)试图“越狱”时更不要随意围观~

看完这篇文章

是不是对大熊猫也有了新的认识

趁着寒假

带孩子去找“滚滚”玩吧!

转载请注明来源“首都教育”

如您对本文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发邮件至yqbjll@126.com,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沟通。

本文部分素材综合自人民日报微博、四川日报、环球网、科普中国等。

编辑:水马不在家

校对:悦人悦己

审核:渔樵荆溪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首都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