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開視頻調度會再次部署全國研考疫情防控工作(2)

學信網 2020-12-25 浏覽量: 4243 [簡/繁]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在即,教育部再次召開視頻調度會,部署全國各省(區、市)以最嚴格的标準、最嚴密的措施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出席會議并講話。

會議強調了哪些内容?一起來看!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落實好研考疫情防控各項要求。要切實加強人員防護,考生進入考場前須嚴格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考試結束離場時須嚴格佩戴口罩,鼓勵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非低風險地區、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考試工作人員每次進入考場前務必要嚴格使用速幹手消毒劑進行手消毒或者洗手。要切實加強對考場、考點環境的全面消殺,考試結束後,應對在隔離考場、備用考點(考場)考試的考生答卷進行消殺後再回收。要切實加強考生引導,組織考生錯峰出入考點、考場,保持合理距離,不擁擠、不聚集。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細化完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要統籌增設必要的備用考點、考場,嚴格按規定做好備用考點、考場工作人員的選聘、培訓和管理,并切實做好試卷調配和安全保密工作。要備齊備足口罩、手消毒劑等防疫用品。如啟用備用考點、考場,應及時将考試地點、赴考路線等信息告知考生。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要靠前指揮,落實好研考組織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屬地責任,做到守土有責,确保廣大考生和考務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積極會同衛健、疾控等部門,統籌協調本地研考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回應考生關切,并再次對本地研考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專項梳理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迅速整改。要加強考試服務,以考生為本,強化人性化安排,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

教育部特别提醒廣大考生,考前要做好個人防護,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會活動;考試期間,要服從考點安排,積極配合考點做好疫情防控,與考試組織部門一道共同維護安全的考試環境和良好的考試秩序。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