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研究分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

學信網 2021-01-07 浏覽量: 4082 [簡/繁]

2021年1月5日,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研究分會(以下簡稱分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副會長、教育部原黨組成員、副部長林蕙青,副會長兼秘書長姜恩來,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副司長吳愛華,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以下簡稱就業指導中心)主任劉玉光、副主任甯小華等出席大會。會議由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方偉主持,采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杜玉波指出,成立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研究分會是學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進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促進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更充分就業的一項重要舉措。在今後工作中,一要凝心聚力,深刻認識成立研究分會的重要意義;二要找準定位,明确研究分會的工作方向;三要奮發有為,全面提升研究分會建設水平,以實際行動推動分會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高等教育強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輝在緻辭時指出,成立研究分會,是着力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凝聚社會合力、共同做好高校學生管理和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舉措。他對分會的發展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務、抓住關鍵環節、加強隊伍建設等三點工作建議,并表示高校學生司将全力支持分會各項工作,支持分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推動高校學生管理與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開創新局面。

劉玉光在緻辭時指出,作為分會的發起單位,就業指導中心将緊密圍繞分會的目标定位與工作職能,努力發揮好協調支撐作用,提供條件保障,參與分會工作,加強溝通合作,與分會一道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不斷形成高水平的務實合作成果,不斷凝聚起促進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的新合力,推動形成促進教育事業發展的新格局。

姜恩來宣讀同意成立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研究分會的批複,石鵬建彙報籌備工作報告。與會代表認真審議通過了《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研究分會工作規則》《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工作研究分會成立大會選舉辦法》。經現場和在線參會代表舉手表決,選舉産生了理事238人、常務理事70人、副理事長14人,選舉就業指導中心原主任石鵬建為理事長,就業指導中心辦公室主任滿開傑為秘書長,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原司長張浩明為監事。

分會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石鵬建在發言中對各級領導、戰線同仁及廣大會員單位所給予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将不辜負廣大會員的信任和囑托,帶領分會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堅持學會辦會宗旨,緊緊依靠廣大會員,務實開展各項工作,夯基壘台,立柱架橋,為教育宏觀決策和管理服務、為學生和戰線服務、為企業和社會服務,為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為“穩就業”“保就業”做出貢獻。

分會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管,執行學會章程,接受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和就業指導中心的業務指導。分會成立後将認真調查研究新常态下學生管理與就業創業理論實踐,積極建立與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行業協會等社會機構的溝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在提升高校學生管理水平、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等方面努力開展工作。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學信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