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港浸大研究型碩士/博士招生信息

掌上考研 2021-04-27 浏覽量: 5358 [簡/繁]

(北師港浸大教學樓)

UIC研究生院簡介

2008 年 7 月,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英文簡稱:UIC,中文簡稱:北師港浸大)與香港浸會大學成立了聯合研究所(HKBU-UIC Joint Institute of Research Studies, 簡稱JIRS),開始通過聯合培養的方式開展研究生教育。十多年來,在聯合研究所的模式下,UIC 在統計學、生物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傳播學等方向,積累了豐富的研究生教育經驗。

2017 年 12 月,UIC 研究生院正式成立。研究生院作為行政職能部門,主要負責研究生教育規劃、研究生招生、課程學習、學術質量保障、學術研究、科研項目申請與管理、産學研結合等。UIC 将在校董會的領導下,根據國家中外合作辦學的政策法規,堅持正确的辦學方向和高質量的人才培養标準開展研究生教育。

UIC 将依托兩個母校雄厚的教學優勢和學術資源,采用全英語的教學模式,按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的質量标準體系培養研究生。

入學資訊

一、招生專業

• 應用數學

•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二、修讀期限

• 碩士研究生:24個月

• 博士研究生:48個月

三、課程授課語言

英文

四、申請時間

即日起 — 2021年7月15日

五、畢業條件

  1. 碩士研究生須修滿 12 個學分的課程,其中包含 3 學分的必修公共課程;

    博士研究生須修滿 22 個學分的課程,其中包含 3 學分的必修公共課程;

  2. 學生完成學業通過論文答辯;

  3. 碩士及博士研究生均須達到 GPA 2.67(及以上)。

六、學位證書

香港浸會大學頒發的哲學碩士 (Master of Philosophy) / 哲學博士 (Doctor of Philosophy) 學位,并可獲得教育部的學曆認證。

研究型碩士/博士申請條件

一、資曆/學位要求

申請攻讀研究型碩士學位,申請者須具備以下任一條件:

  1. 教育部認可的高校或相當機構所授予的榮譽學士學位;

  2. 其它相關同等被認可的資曆;

對于條件 a,通常隻限于具有一等或二等榮譽學士學位的申請者;三等榮譽的申請者則須提供相關的工作證明,并在入學考試中取得良好的成績;

對于條件 b,學生通過相應的入學考試(如必要)。

申請攻讀研究型博士學位,申請者須具備以下任一條件:

  1. 教育部認可的高校或相當機構所授予的碩士學位;

  2. 教育部認可的高校或相當機構所授予的一等榮譽學士學位;

  3. 我校認可的其他資曆。

注意:

條件b的申請者須提供相關研究成果或研究經曆的證明。

條件c的申請者須參加入學考試,同時,研究生院将在第一學年結束時考察其學習和研究進展情況。

二、語言要求

非英語母語者或之前就讀的高校為非全英文授課的申請者,須提供以下英語語言水平測試結果(最低要求),申請者須具備以下任一條件:

  1. 托福 (TOEFL) :550 (PBT) / 79(IBT);

  2. 雅思 (IELTS):6.5;

  3. 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總分≥500 分。

學費、獎學金及生活補貼

學費:

碩士研究生與博士研究生學費為:9 萬人民币/年。

博士研究生獎學金:

學校将根據學生的資質提供獎學金:

  1. 博士研究生全額獎學金15萬/年(含學費9萬/年,生活津貼*6萬/年);

  2. 博士研究生半額獎學金10.5萬/年(含學費4.5萬/年,生活津貼*6萬/年)。

碩士研究生獎學金:

學校将根據學生的資質提供獎學金:

  1. 碩士研究生全額獎學金13.8萬/年(含學費9萬/年,生活津貼*4.8萬/年);

  2. 碩士研究生半額獎學金9.3萬/年(含學費4.5萬/年,生活津貼*4.8萬/年)。

* 生活津貼:

博士、碩士研究生均必須擔任助教以獲得每年 60,000 元(博士)/48,000 元(碩士) 的津貼,每周工作時間不超過10 小時,每年工作時間不超過300 小時。如學生擔任研究助理(RA),導師可提供其他補助。

研究補貼:

學校為博士、碩士研究生提供研究補貼,用于和研究相關的差旅、參加學術會議、數據采集、購買書籍或圖書館獲取不到的學習和研究資料等。

研究型碩士/博士申請資料

  1. 學士/碩士學位證書、畢業證書(如有);

  2. 課程成績單 (本科及/或研究生);

  3. 研究計劃(英文);

  4. 英語水平測試成績(母語非英語申請者提供);

  5.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出版物、獎項、專利等);

  6. 身份證(雙面)/ 護照複印件。

申請系統:

https://rpgadmission.uic.edu.cn

申請材料提交完整,各專業會盡快安排面試(英文)。

課程内容咨詢

/ 電話 /

0756-3620377

/ 郵箱 /

gs_rpg@uic.edu.cn

應用數學導師名單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導師名單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導師名單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 掌上考研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