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2021年新疆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招生4月18日考試

新疆招生 2021-02-23 浏覽量: 3235 [簡/繁]

2021年自治區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招生(以下簡稱“專升本”)3月1日至7日報名,4月18日(星期日)考試。

一、招生對象1.普通高職(專科)應屆畢生考生,即具有新疆(含兵團)高校正式學籍的2021年普通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不含定向生;2.退役士兵考生,即獲得國民教育序列普通高職(專科)學曆,具有新疆(含兵團)戶籍的退役士兵。

二、報考條件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其他法律法規;2.思想政治素質良好,高職(專科)學習期間考試無作弊行為,無處分記錄;3.高職(專科)學習期間成績合格;4.2021年8月底前可取得普通高職(專科)畢業證書;5.身體健康,符合招生專業體檢要求。

三、報名準備應屆畢業生向生源學校申請,按規定登錄自治區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新疆招生網(http://www.xjzk.gov.cn,下同)”進行報名,各生源學校按要求對申請報考專升本的考生進行資格審核。所有考生均須提交個人信息真實性的書面誠信承諾書。符合報考條件的退役士兵(不含應屆生,應屆生按應屆畢業生報考)按規定時間在報名系統要求提交相關材料,并對個人信息和上傳材料的真實性進行書面承諾(系統提供誠信承諾書統一制式,考生自行下載,手工簽名加蓋手印)。報名時需上傳本人學曆認證表(在教育部學曆認證網站下載)、身份證、國民教育序列普通高職(專科)畢業證、戶口本或戶籍證明、應征入伍批準書和退出現役證、承諾書等圖像信息。

四、報名分網上報名、繳費确認和填報志願三個階段進行。網上報名階段(3月1日—7日):考生登錄自治區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新疆招生網”點擊“專升本考試網上報名”進入報名系統按要求進行網上報名。報名前須了解我區專升本考試政策規定、招生專業對應目錄等有關信息。凡在填寫報名信息時擅自更改學籍信息或個人其他信息者,均屬于違規行為,一律取消其報考、入學資格。繳費确認階段(3月13日—15日):報名審核通過的考生按每生80元的标準向報考點繳納報名考試費。完成報考确認的考生考前兩周登錄新疆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志願填報階段(具體填報時間另行通知):所有考生(含免試入學考生)均須按要求填報志願,最多可填報6個志願,每個志願填報一所院校一個專業。考生填報志願前須認真閱讀報考院校招生簡章、專業對應目錄、招生計劃等信息。

五、考試考試科目為“語文”、“政治”兩門公共基礎課,筆試、閉卷形式考試。考試時間為2021年4月18日,上午10:00—12:00考“語文”科目,下午15:00—17:00考“政治”科目。應屆生在生源學校考點考試,退役士兵考生在自治區教育考試院指定考點考試。

六、錄取錄取拟于5月中旬進行。

七、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須密切注意疫情變化,報名、考試期間嚴格落實報名點、考點及其屬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自覺做好個人防護。考生如需詳細專升本招生考試相關信息,可登錄自治區教育廳門戶網站(http://jyt.xinjiang.gov.cn/)、自治區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查看,也可向生源學校咨詢,還可撥打自治區教育考試院高校招生處咨詢電話(0991-8752001)咨詢。報名如遇技術方面問題,可向所在學校管理員咨詢,也可撥打自治區教育考試院信息管理處咨詢電話(0991-8755140)咨詢。獲取更多專升本招生考試相關信息,可關注新疆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和官方微信(“新疆招生”)發布的信息。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新疆招生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