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學子熱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

桂林理工大學旅遊學系 2021-04-28 浏覽量: 2545 [簡/繁]

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廣西的時候說:“為什麼中國革命能成功?奧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難的時候堅持下去,這樣才能不斷取得奇迹般的勝利。”桂林理工大學旅遊學院學子對此深有感悟,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本科第一黨支部

陳穎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紅軍長征湘江紀念園之時曾說到,中國革命成功的奧秘靠的就是理想信念。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深刻領悟到,在學習和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難時,唯有學習革命先烈們的頑強精神,不畏難不放棄,在最困難的時候咬牙堅持,才能不斷取得勝利,實現自我突破。

本科第二黨支部

王俊文

4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位于全州縣的紅軍長征湘江紀念館,向紅軍烈士敬獻花籃并三鞠躬,瞻仰“紅軍魂”雕塑,參觀紀念館。湘江戰役是關系中央紅軍生死存亡的一戰,此戰雖勝,但是中央紅軍也為此付出了極為慘重的代價,軍隊人數已由出發時的8.6萬人銳減到3萬人。習近平總書記表示,我到廣西考察的第一站就來到這裡,目的是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緬懷革命先烈,赓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堅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我不由得想到了去年肆虐了一整年的新冠疫情,也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警察、志願者和普通人站了出來。正是因為他們的奉獻和犧牲,才使得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迅速地回到了正軌,我們的傷亡也降到了最低。基辛格說過:“中國人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他們正是我學習的榜樣。我也會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并加強實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科第三黨支部

闫昱升

4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赴廣西進行考察,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全州參觀湘江戰役紀念園時提到,中國革命成功的奧秘就是靠理想信念。湘江戰役是關乎中國共産黨生死存亡的一戰,也是中國共産黨損失慘重的一戰,堅持理想信念是湘江戰役留給我們的寶貴财富。

本科第四黨支部

馬緩緩

我們現在是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緬懷革命先烈,赓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堅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廣西紅色資源豐富,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用好這些紅色資源,做到學史增信。學史增信,就是要增強信仰、信念、信心,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強敵、克服一切困難、奪取一切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我們要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産主義的信仰,從黨百年奮鬥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終保持頑強意志,勇敢戰勝各種重大困難和嚴峻挑戰。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經點燃就會産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紅軍将士視死如歸、向死而生、一往無前、敢于壓倒一切困難而不被任何困難所壓倒的崇高精神,永遠值得我們銘記和發揚。

研究生第一黨支部

魏萬錦

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4月25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位于桂林市全州縣才灣鎮的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向湘江戰役紅軍烈士敬獻花籃,并參觀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他指出,湘江戰役是紅軍長征的壯烈一戰,是決定中國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曆史事件。紅軍将士視死如歸、向死而生、一往無前,靠的是理想信念。現在而我們更應該堅定這種理想信念,銘記革命曆史、發揚革命傳統,大力弘揚用堅定信念和烈士鮮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烈士英雄的優秀品質和崇高精神,需要我們傳承和弘揚,也必将永遠激勵我們不斷前行。

研究生第二黨支部

藍雨

25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桂林市陽朔縣漓江楊堤碼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堅持正确的生态觀、發展觀,敬畏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落實,小到不浪費一度電,一滴水,不亂扔垃圾,大到堅持正确的生态觀,保護環境。隻有自己行動起來,大家行動起來,才能真正将桂林打造成世界級的旅遊盛地以及最宜居城市。

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的重要講話

是我們每位青年大學生需要仔細聽講的

讓我們共同努力

共築美好的明天

這裡是黨務君

我們下期再見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 旅院先鋒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