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福建考點考生須知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2021-05-08 浏覽量: 3930 [簡/繁]

2021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将于5月23日舉行,為保證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确保考試平穩安全順利。現将有關事項告知如下:

2.考生于5月10日至5月23日通過“全國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工作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簡稱信息平台,網址:http://www.cdgdc.edu.cn)自行下載并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面在使用期間均不得塗改或書寫。

3.考前14天(5月9日)起,請考生認真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和健康監測。對來自高中風險地區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員接觸史或有疑似症狀等情況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離或曾被隔離且未做過核酸檢測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員中有以上情況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實習)崗位屬于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公共場所服務人員、口岸檢疫排查人員、公共交通駕駛員、鐵路航空乘務人員、進口冷鍊食品*工作人員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體溫異常的考生,“八閩健康碼”為橙碼的考生,須進行核酸檢測。上述考生進入考點前,須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證明);未提交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考場。

4.每場考試進入考點前,考生還須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試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試承諾書》(考生自行下載,見附件),并接受“八閩健康碼”(下載安裝閩政通APP)核驗。“八閩健康碼”為非綠碼的考生,若未提交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證明)或檢測報告單為陽性的,不得進入考點、考場。

5.考生應提前了解考試地點、考場位置、考試時間、本考區考點指紋驗證入場開始時間、考生守則等相關注意事項。考生可于5月22日,錯峰、有序熟悉本人準考證上注明的考點(福建考區共設閩江學院附屬中學、福州教育學院附中、福州金山中學、福州屏東中學屏北分校等4個考點)。

6.請考生自備口罩前往考點,進出考點時應佩戴口罩,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注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一律采集指紋并核驗身份,在接受身份識别和驗證時須摘除口罩,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别。

7.考生進入考點時,對于出現發熱等身體異常症狀的,将進行體溫複檢。複檢體溫正常的,可進入考場參加考試。複檢仍發熱的,将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

8.對于在考試期間如出現發熱等身體異常情況的考生,将進行體溫複檢。複檢體溫正常者繼續考試。複檢仍發熱的,将安排到備用隔離考場繼續考試,請考生不必過度緊張。

9.考生進入考場前須嚴格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考試結束離場時須嚴格佩戴口罩。在備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的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考試結束後,備用隔離考場考生須待其他考場考生離開後單獨離開。

10.開考前60分鐘,考生通過指紋驗證後,可以進入考點,考生須提前15分鐘入場完畢。開考15分鐘後,不得進入考場,考試結束前不得離場。

11.考生進入考場時,請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和《準考證》,主動接受監考員按規定進行的身份驗證核查、安全檢查和考試違禁物品檢查等。外國語水平考試隻允許攜帶黑色或藍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尺;學科綜合水平考試還可攜帶無編程、無存儲功能的普通計算器。嚴禁攜帶其他物品,如:書刊、報紙、稿紙、圖片、資料、具有通訊功能的工具(如手機、照相設備、掃描設備等)或者有記憶、存儲、查詢、翻譯或編程功能的電子用品以及塗改液、修正帶、手表等。将規定之外物品帶入考場者按考試違規處理。

12.考生入場後,請對号入座,并将有效身份證件和《準考證》放在“準考證号簽”旁的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驗。入座後,請在《考生簽到表》上簽字。領到答題紙(卡)和試卷後,請在指定位置和規定時間内,準确、清楚地填塗本人姓名、準考證号、座位号等,不得提前作答或動筆寫任何字迹。開考信号發出後,方可開始答題。

13.考生須用黑色或藍色墨水筆在答題紙上答題、填寫考生姓名、考号等;用2B鉛筆填塗答題卡、考号。對于外語及醫學類學科綜合考試科目,須按要求将試卷上白色條形碼揭下,粘貼在答題卡指定位置,未粘貼的,将得不到考試成績。

14.考生在考場内應保持安靜,不得吸煙,不得喧嘩,不得交頭接耳、左顧右盼、打手勢、做暗号,不得夾帶、旁窺、抄襲或有意讓他人抄襲,不得傳抄答案或交換試卷、答題卡、草稿紙,不得傳遞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試卷、答題卡、草稿紙、墊闆帶出或傳出考場,否則按考試違規處理。

15.考試結束前考生不得離開考場。考試結束指令發出時,須立即停止答題,坐在原位,等待監考員收取考試材料并在準考證上簽字。經監考員簽字的準考證作為考生交卷的憑據,請妥善保存。如考生自行交卷、未經監考員簽字驗收,造成答卷遺失等後果,責任自負。監考員收齊全部考試材料并宣布離場時,考生方可退場。試卷、答題紙(卡)、草稿紙等所有考試材料一律不準帶出考場。

16.考試實行全程實時監控錄像,監控錄像将實行回放審看制度,請考生遵守考場紀律,誠信應考,切莫心存僥幸,以身試法,以免贻誤終身。不遵守考場規則,不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有違規行為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管理規則》确定的程序和規定嚴肅處理,并将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涉嫌犯罪的,應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17.考試成績将于2021年8月由各省級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門和有關學位授予單位公布。考生查詢、複核考試成績的方法詳見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信息網相關說明。詳見網址:http://www.chinadegrees.cn。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