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科技大學2021福建省本科招生宣講會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2021-05-12 浏覽量: 2634 [簡/繁]

國防科技大學福建省本科招生宣講會

福州專場(5月13日)

泉州專場(5月15日)

注意事項1請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并出示健康碼;2請自覺佩戴口罩。

國防科技大學的前身是1953年創建于哈爾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即著名的“哈軍工”,陳赓大将任首任院長兼政治委員。“哈軍工”創辦于朝鮮戰争期間,是新中國第一所高等軍事工程學院,其卓越的辦學成效鑄就了我國國防科技和高等教育史上一座豐碑。1970年,學院主體南遷長沙,改名為長沙工學院。1978年,改建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1999年,長沙炮兵學院、長沙工程兵學院和長沙政治學院并入國防科學技術大學。2017年,中央軍委決策,以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國防信息學院、西安通信學院、電子工程學院,以及理工大學氣象海洋學院為基礎,重建國防科技大學,并将軍委裝備發展部第63研究所劃歸國防科技大學,歸軍委建制領導。

學校建設發展始終得到國家和軍隊的高度重視,是第一個五年計劃國家156項重點建設工程之一,是中共中央1959年确定的全國20所重點大學之一,是國務院首批批準有權授予碩士、博士學位的院校,是全國首批試辦研究生院的院校,是首批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計劃的院校,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雙重”建設院校,是軍隊唯一進入國家“985工程”建設行列的院校,也是軍隊唯一一所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

學校形成了“以工為主、理工軍管文結合、加強基礎、落實到工”的綜合性學科專業體系,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等8個門類,擁有46個本科學曆教育專業,2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在第四輪全國一級學科整體水平評估中,學校獲評A類學科數8個,其中,A+檔學科數4個、A檔3個、A-檔1個,A+檔學科數列全國高校第11位。信息與通信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軟件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等5個學科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

學校形成了“領軍人才+創新團隊”的高水平師資隊伍,擁有兩院院士16人,“萬人計劃”人選13人,長江學者12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9人,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24人,國家教學講師、全國全軍優秀教師152人,軍隊傑出專業技術人才獎獲得者27人,軍隊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工程人選74人。有全國創新争先獎獎牌表彰團隊1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創新研究群體2個、國家級教學團隊8個、國家級創新團隊10個。2012年學校高性能計算創新團隊榮獲首批國家科技進步創新團隊獎。學校自主創新團隊被确立為全國重大典型,“慕課”團隊被确立為全軍重大典型,在全國全軍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