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築大學:說在考研之前

安徽建築大學 2021-11-25 浏覽量: 4661 [簡/繁]

說在考研之前

親愛的同學們:

備考的最後一個月,相信大家的心态都會不自覺的發生了變化,與九月和十月相比,大家不再受招聘的影響,但是目标越近卻讓人觸不可及,來自親人、戀人、師長和自己的期望讓你浮躁、讓你焦慮、讓你學不進去,我覺得此時最重要的還是能保持一顆平常心,擺正心态,你為什麼而來大可為什麼而去,考試在即糾纏無益。這幾點說在考研前面:

一、擺正心态,關注内心。改變我們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們對事物的看法。别人複習的進度如何終歸是别人的事情,聰明人不會為了别人折磨自己,多關注自己還有哪些薄弱環節,回顧重點過濾錯題,多投入一些精力進去才是我們自己要做的;

二、創造環境,調整作息。磨刀不誤砍柴工,效率才是王道,沒有狀态就沒有效率,規律的作息才能讓你保持狀态,千萬不要用你呆在自習室的時間騙自己。晝夜不休黑白颠倒不僅會搞壞心态還會搞壞身體,終歸沒有持續性;

三、備好工具,堅持到底。我們往屆不少學長學姐往往因為覺得自己第一科考的不理想就放棄繼續考試了,殊不知成績出來并不差,隻能是後悔莫及。堅持到底是對自己一年辛勞的尊重,還沒考第一科就想着“二戰”的,不覺得自己“失敗”的太早了嗎?你都做到了,就請自信起來!

臨考再提示幾句:

進考場需帶工具

(用透明文件袋提前裝好)

鉛筆(建議去正規商場或者專營文化用品的專賣店購買正品2B鉛筆,至少2根,削好;如果是自動鉛筆,一定要備好充足的替芯,),橡皮,小刀(試卷和答題卡都是封在小信封中,必須用小刀才可以裁開),膠水(封信封),計算器(部分專業課需要用到。隻帶計算功能的,不能使用帶有存儲,查詢功能的電子辭典式計算器。在考場咨詢一下老師是否可以帶進去),身份證,準考證,學生證(本校考生,可能需要帶這個,社會考生就不需要了),真正的手表(在考場咨詢一下老師是否可以帶進去),水性筆(備2支及以上,建議使用黑色0.5mm的中性筆),紙巾。

考試中

a.一定要仔細的聽監考老師的安排和囑咐,不要因為看到試卷就忙于做題。因為這個1-2分鐘的時間對于答題沒有大的幫助,但是會因為注意力不集中,而犯下難以彌補的過失。

b.拆開信封時,一定要注意信封開口的方向,不要草率地剪開信封,因為信封必須是用刀片或者小刀從信封一端劃開,而且不能太用力,以免劃到信封裡面用來封口的紙舌頭。

c.如果有些錯的地方就用一條直線劃掉,不要塗黑,不要在準考證上亂寫亂畫。

e.遵守考試規則,服從監考老師的管理,不要與監考老師起沖突,以免影響考試狀态。

考試飲水和飲食問題

建議各位考生不要在考試期間飲水。但是特别推薦一種可以醒腦的方法,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具有醒腦功能的飲料,比如說紅牛等。可以在正規的大型超市裡購買具有這些醒腦功能的飲料,在開考之前的半個小時的時候飲用,有助于緩解緊張,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雖然不一定要令我們超常發揮,至少可以減少我們失常的可能性。

飲食問題,在此針對不同的考生,提出以下幾點小建議,希望對各位有用。

a.盡量少吃容易壞肚子的食品。如牛奶,麻辣口味的食品(方便面)等。b.盡量三餐都要按時保證,那些早上不愛吃早飯的考生,可要暫時改掉這樣的毛病了。c.建議吃一些核桃等幹果,有助于加強記憶力,當然也不要吃得過多,容易發困。d.建議早上要吃雞蛋。

安建大經濟與管理學院鯉魚館

圖文: 盛創 李立如

排版:李立如

審稿:帥英 劉曉丹

THE

END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安徽建築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