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初心使命 崇尚青春奉獻——财科院召開青年座談會

中國财政科學研究院 2021-05-10 浏覽量: 4891 [簡/繁]

2021年5月8日下午,财科院青年工作小組以“踐行初心使命 崇尚青春奉獻”為主題召開青年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劉昆部長在财政部五四青年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着力推進青年幹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強化青年幹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财科院黨委書記、院長劉尚希,院黨委副書記馬駿出席會議并講話。會議由财科院青年工作小組組長、财政與國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趙福昌主持,财科院70餘名青年同志參與座談。

劉尚希書記指出,青年是國家民族的未來,财科院未來的發展寄托在青年同志的身上。青年同志要成長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之才,離不開“立志、定位、奮鬥”這三個關鍵詞。立志要立大志,志存高遠,新時代青年同志要有理想、有志向,立志于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複興,為世界謀大同。立志還要“知行合一”,結合本職工作,結合财科院的實際為國家的發展做貢獻,為改革出謀劃策。我們處在新的曆史時期,既要把握新時代的曆史方位,也要置身其中,結合自己的工作,從财科院高端智庫建設把握好自身的定位。财科院的“五·四”發展方略概括起來是五大建設,即思想建設、人才建設、能力建設、品牌建設、數字化建設;四大影響力,即決策影響力、學術影響力、社會影響力、國際影響力。廣大青年同志要在工作中找準定位。青春意味着選擇,奮鬥才有可能成功。青年同志在精神層面上要有奮鬥的精神,突破舒适區,保持身心健康,有奮鬥生活就會充實,有奮鬥就會有幸福,有奮鬥才會有成功。

馬駿副書記表示,财科院青年工作小組要根據财政部的工作要求,在院黨委的正确領導下,積極發揮參謀助手作用。一是财科院青年工作要強調政治性,廣大青年幹部要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自覺,把理論學習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二是青年工作小組要抓好各項基礎性工作,強化青年理論學習,組織黨史知識競賽,繼續開展根在基層等調研活動;三是青年工作小組要發揮好橋梁連接作用,要多了解廣大青年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

财科院六名青年同志代表發言交流。财務與會計研究中心負責人、研究員,财政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趙治綱圍繞“如何成長為一名有情懷有擔當有影響力的智庫專家”發表主題演講,他認為圍繞服務國家決策,智庫專家要有家國情懷、要有責任擔當、要勇于求創新;要看全球、看國内、看同行、看基礎;要主動研究、主動協作、主動交流、主動學習、主動分享。财務處丁紫珊發言圍繞“立足本職工作 無悔奉獻青春”,她表示,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努力成為國家需要、财科院需要的棟梁之才,這是最大的願望,也是對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揚。财政與國家治理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侯海波發言主題是“堅守初心使命·與财科院共享青春”,他提到,帶着智庫“給社會帶來新知,帶來一些光和熱”的初心,肩負做好學術成果和政策實踐的橋梁及講好中國故事的智庫人使命,與财科院共青春、共成長。國資管理與資本運營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範亞辰發言主題是“心有所信 方能行遠”,堅定信心,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奉獻無悔青春,必須學思踐悟;奉獻無悔青春,必須恪盡職守。教科文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王勝華圍繞“青春逐夢擔使命 立足崗位作貢獻”發言,他表示要争當新時代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年輕幹部,一要跟緊步子,堅守初心使命;二要練好裡子,錘煉七種能力;三要撲下身子,勇于攻堅克難。金融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孫家希圍繞“尋找初心 感悟奉獻——我在青年工作中的成長”發言。她談到,作為一名财政科研工作者要提升思想境界、終身學習;要珍惜财政科研工作機會,努力為社會創造價值;更要在服務青年過程中培養工作能力,積累寶貴的人生财富。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中國财政科學研究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