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考上海理工大學管理學院!

上海理工大學MPA 2021-10-15 浏覽量: 2897 [簡/繁]

信義勤愛思學志遠

為什麼選擇上海理工大學?

1

底蘊

滬江創始人之一魏馥蘭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每一艘開往上海的輪船都必須在這所大學的視線裡經過,在這樣一個校園裡,任何有思想的學生都不能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個大的世界裡……”

一九零六年的滬江大學

02

冬雪吹滿頭 與“理”共白首

半夏生 木槿榮

盈一杯風香滿袖

吟一阙秋水長天

桃李半開時 春分日漸長

03

高平台

學院已實現多類型、多層次辦學模式。學科涉及四個學科門類:管理學門類下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個學科;經濟學門類下的應用經濟學1個學科;理學門類下的系統科學1個學科;工學門類下的交通運輸工程學、系統工程學2個學科。

學院設有11個本科專業,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個(管理科學與工程、系統科學),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4個(應用經濟學、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交通運輸工程),專業學位類别碩士學位授權點11個(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國際商務碩士、金融碩士、會計碩士、稅務碩士、交通運輸碩士、工業工程、項目管理、物流工程),博士後流動站2個(管理科學與工程,系統科學)。其中系統科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是上海市高水平學科,應用經濟學(經濟系統運行與控制)是上海市教委重點學科。在全國高校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系統科學”排名第3,“管理科學與工程”排名第19。

享有中國“制造業黃浦軍校”的美譽

學科布局

涉及四個學科門類,六個一級學科

11個本科專業

18個學術學位碩士點

10個專業學位碩士點

2個一級博士點

2個博士後流動站

學科建設

1個上海市高水平大學一流學科

系統科學3個高水平創新團隊

1.智慧城市分布式系統構建和優化團隊

2.複雜系統分析與危機預警團隊

3.特大型城市交通系統工程創新團隊

1個上海市高原學科

管理科學與工程

04

AACSB

我校成為首個通過AACSB國際認證的非教育部高校

2018年5月2日,上海理工大學管理學院傳來佳訊。管理學院收到國際精英商學院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簡稱AACSB)的通知,經過AACSB初始認證委員會(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簡稱IAC)和理事會(Board of Directors)決議,學院正式通過AACSB國際認證,認證期限為5年。這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學成為大陸地區第20所、上海市第6所(前5所為中歐商學院、複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财經大學)及非教育部高校第1所通過AACSB國際認證的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研究生官網:

https://yjs.usst.edu.cn

我們在上理管院等你!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