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轉型升級 生機盎然(2002—2006)

中國民航大學 2021-10-10 浏覽量: 4041 [簡/繁]
校史紀錄片《航迹璀璨》之護航篇

世紀之交,中國高等教育進行了新一輪的調整,辦學規模不斷擴大。在我國高等教育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基礎上,2002年黨的十六大提出了“提高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的新的更高要求。民航持續高速發展對科技教育發展提出了日益迫切的需求。2004年民航學院第二次黨代會正式把建設“國内知名、國際民航界有較大影響的教學研究型大學”确定為全校長期奮鬥的共同目标。“改革”、“轉型”成了學校的關鍵詞,民航學院開始駛入“建設教學研究型大學”的快車道。

#

2004年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參觀全國空管建設與發展展覽,對民航學院學生志願者解說工作給予肯定

#

2004年11月26日—27日,民航學院第二次黨員代表大會隆重召開。黨委書記潘志祥作了題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建設高水平民用航空大學而努力奮鬥》的工作報告。

優秀畢業生桃李芬芳

校内實習基地

空管實踐教學

獲準進入波音公司航空專業網站

學生科技活動

校男子籃球隊成為全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勁旅

舉辦大學生藝術節

#

1999年,民航學院在交通運輸專業下設飛行及飛行運行管理方向,開始恢複飛行員培養工作。

#

2002年,學校獲民航局批準增列飛行技術本科專業,開啟飛行人才本科學生的招生與培養。上圖為飛行專業學生模拟飛行訓練

#

2003年10月,民航學院與中航商用飛機有限公司聯合組建中航商飛客戶服務技術支持中心

東麗新校區一角

東麗新校區美景如畫

高樓林立,綠樹成蔭,湖如玉帶,綠草青青,蔚為壯觀的民航學院新校區美景如畫。

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獲得“優秀”成績

#

2006年4月7日,教育部公布了2005年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評估結果,民航學院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結論為優秀。這标志着學校本科教學工作跨入全國優秀高校行列

高教大計、本科為本,本科不牢、地動山搖。本科教育是民航學院的根和本,是學校整體工作中具有戰略地位和根本性、綱領性的工作。

#

2006年5月30日,教育部同意中國民用航空學院更名為中國民航大學。這一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使學校發展踏上了新的航程

#

2006年8月26日,在莊嚴嘹亮的樂曲聲中,民航總局局長楊元元與天津市市長戴相龍共同揭開了中國民航大學的校牌,也揭開了這所擁有55年辦學曆史的學校新的一頁,學校發展站在了一個新的曆史起點上

往期精彩内容回顧

  • 校史:固本培元 科教興業(1995—2001)

  • 新生開學第一課:黨委書記曹勝利為新生講述校史 解讀中航大精神譜系

  • 校史:改革開放 步入正軌 (1979—1994)

  • 中航大教師榮獲首屆民航“思政教學優秀教師”大賽多項獎項

  • 第一屆全國航空器安全與适航學術會議(NCASA2021)第二輪征文通知(征稿延長至10月20日)

  • 校史:遭受挫折 教學赓續 (1966—1978)

融媒體中心

排版 | 夏凱歌

校發 | 夏凱歌

素材來源 | 中國民航大學黨委宣傳部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