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時間黨日活動 學習70周年校慶緻辭講話精神

中國民航大學 2021-10-11 浏覽量: 4427 [簡/繁]

10月8日,中國民航大學開展10月固定時間黨日活動,各基層黨組織通過觀看視頻、交流研讨、主題報告等多種形式,圍繞“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在學校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展開學習。校領導參加聯系黨支部黨日活動。

校黨委書記曹勝利來到工會辦公室黨支部開展“潤初心、強使命、講傳承,接續彙聚起奮進前行力量”主題黨日活動,活動邀請退休教師吳仁基以薪火相傳赓續榮光—中航大精神的傳承》為主題,從“起航,求學之路”“領航,從教之路”“護航,騰飛之路”三個方面講述了62年來他在中國民航大學輾轉求學、矢志從教的故事,分享了老一輩中航大人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忠誠、愛國、奮鬥”的家國情懷,老一代中航大教師“崇德崇嚴、立學立人”的心得體會。

曹勝利代表學校黨委向以吳仁基為代表的老一代中航大教師為學校改革、發展、建設做出的卓越貢獻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70年來中航大走到今天,是在黨的堅強領導下,老一代中航大人不懈奮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吃水不忘挖井人,走得再遠都不能忘了來時的路,我們一定不能忘記老一代中航大人付出的艱辛努力。

會上,曹勝利與會人員分享了學習《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在中國民航大學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的心得,暢談了傳承《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的體會,并對工會辦今後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擁護黨的堅強領導,在未來的機遇與挑戰面前,進一步發揮好黨組織的助手作用,發揮好黨聯系人民群衆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把廣大教職工團結在一起,形成合力,營造校園積極向上、和諧健康的氛圍,全力開啟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的新征程;二是要認真學習和落實馮正霖局長在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五個堅持”開展各項工作。工會辦要繼續發揮政治堅定、作風優良、能打勝仗、追求卓越的優良傳統,以7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為新起點,戒驕戒躁,對标黨中央的要求,對标學校的發展目标,凝聚廣大教職工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為全面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做出更大的貢獻。

同時,曹勝利向馬克思主義學院黨日活動發來書面發言,代表學校黨委熱烈祝賀4名教師在中國航協第一屆思政教學優秀教師評選中獲得優異成績,希望全體思政課教師再接再厲,在即将舉行的民航局思政課青年教師大賽中勁銳出擊,全力以赴,再創佳績;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學習領會馮正霖局長在校慶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宣講中航大精神譜系;希望廣大思政課教師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弘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當代民航精神,創造性地把中航大精神譜系融入到思政課教學和科研當中去,緻力打造中航大特色思政金課,教育引導廣大學生愛黨、愛國、愛校,為建設國内一流馬院,培養時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馬克思主義學院各黨支部舉辦主題黨日活動,參觀校史館,通過主題報告、專題分享等形式學習《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綱要教研室黨支部張慧捷表示:“通過今天的活動,我對校史、民航史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這不僅增強了我們熱愛學校、熱愛民航的情感,而且豐富了我們今後的課堂教學内容,促使我們可以懷着這份情感更好地投入到今後的教書育人過程中。同時,也使我們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決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偉大的民航事業中,為我國民航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學工部黨支部黨員參觀校史館主展廳以及臨展廳展陳的“兩航”起義展、空中乘務員服飾展、航大文庫展和工程實踐創新作品展等主題展覽。展廳裡,學校首任校長方槐将軍的衣物、水壺和徽章,“兩航”起義人員周其煥的自傳手稿,學校前身中國民航機械專科學校時期的老教師手寫教案,每個民航人必讀的民航教材《民航概論》的三個版本……一張張生動鮮活的照片、一冊冊泛黃的書本、一件件彌足珍貴的實物都诠釋着中航大師生“建民航、興民航、強民航”的初心、“忠誠、愛國、奮鬥”的家國情懷和“明德至善、弘毅興邦”的校訓精神。支部黨員認真聆聽講解員的講解,不時上前仔細觀察、品讀展闆上的圖文資料。支部黨員劉洋表示,那些跨越時空、帶着曆史文化氣息的展品,那些令人動容的秉承家國情懷的老一代民航人,讓我深深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作為學生工作隊伍中的一員,我應在校言校、在校愛校、在校興校,厚植學生愛國情懷,用心用情用智書寫學生滿意的時代答卷,以70周年校慶為新的曆史契機,為建設民航強國、教育強國貢獻力量。

研究生院黨支部開展“學習貫徹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主題黨日活動,黨支部全體黨員參加。支部書記領學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支部書記表示支部黨員要認真學習劉鶴、李鴻忠、馮正霖、廖國勳等同志關于學校70周年校慶緻辭、講話要求,結合思想實際、學習實際、工作實際,切實把講話要求深化為工作思路、實踐舉措、創新力量;要深刻領會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對标對表,将會議精神落實到研究生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和各方面。支部黨員學習《光明日報》《鑄魂立心弘道立身——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經驗發言摘登》專版文章,并結合實際工作就如何進一步加強支部建設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進行交流研讨。支部黨員李宏宇表示,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在研究生管理教育服務中,要将制度說清楚、道理講明白、工作做紮實,将思想政治工作與研究生的學術科研和未來發展有機融合,努力推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創新。

電子信息與自動化學院黨委所屬各黨支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各黨支部通過學習研讨、黨課等形式學習貫徹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劉鶴、李鴻忠、馮正霖、廖國勳等同志慶祝中國民航大學建校70周年緻辭和講話精神,《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等重要内容。活動後,黨員們結合工作和學習實際進行交流,并紛紛表示一定要牢記“建民航、興民航、強民航”的初心,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肩負曆史使命,瞄準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的目标不懈奮鬥。

理學院黨委下屬8個黨支部組織全體師生黨員開展固定時間黨日活動,行政與實驗黨支部圍繞“崇德崇嚴、立學立人”的教風展開交流研讨,學院黨委書記分享參與70周年校慶活動和本次黨日活動學習的心得體會,詳細解讀學校發展史,勉勵教師要認真學習校史,牢記中航大精神譜系,感恩組織培養,立德樹人,加強自身思想建設,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數學系黨支部将中航大精神譜系與課程教學相融合,在對教風深入理解的基礎上,結合《數學、物理類課程教學改革方案》展開深入研讨。化學系黨支部教師黨員結合本職工作,圍繞初心、情懷、校訓、教風,暢談心得體會和思想認識。物理系黨支部黨員結合崗位實際工作,深入交流感想、體會,大家一緻表示會将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滲透到之後的工作中,為學校早日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學貢獻力量。統計學系黨支部同校兩委委員、飛行分校黨委書記展開交流。

乘務學院黨委書記作“潛心立德樹人,争做學為人師的好老師”專題講座闡述習近平總書記對教師的期望,深刻解讀“四有”好老師、“四個引路人”“四個相統一”“六要”的内涵;領學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全體教職工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弘揚黃大年同志崇高精神,傳承黃大年同志拳拳報國之志,腳踏實地,積極進取,落實立德樹人的使命擔當。各黨支部分别組織支部黨日活動,圍繞第二十七次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劉鶴、李鴻忠、馮正霖、廖國勳等同志慶祝中國民航大學建校70周年的緻辭和講話精神、《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等内容開展深入的學習研讨。其中,空乘空保學生黨支部采取線上線下雙通道進行學習,教師黨員、在校積極分子前往教室線下學習,離校實習的發展對象、預備黨員線上學習。教師劉小娟表示:“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努力做好教書育人過程中每個環節的工作,充分利用課堂這個教育主陣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與專業知識、專業技能有機融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

學生們通過多種形式學習後發表感悟。理學院紅日、紅岩、紅旗三個學生黨支部,在學習開始前全體黨員高唱校歌《逐夢藍天》,表達對中航大的熱愛,對建設民航強國的決心其中部分學生黨員參與70周年校慶大會、校慶晚會的籌備和演出,現場聆聽了馮正霖局長的講話,同學們結合所見所聞分享感受,表達出作為中航大學子的自豪,以及對母校七秩芳華的祝福。

乘務學院學生、2020級積極分子羅夢瑤表示:“學習《中國民航大學精神譜系》是每一個中航大人的必修課,作為一名中航大學子,我将堅守‘建民航、興民航、強民航’的初心,以實際行動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往期精彩内容回顧

  • 校史:轉型升級 生機盎然(2002—2006)

  • 校史:固本培元 科教興業(1995—2001)

  • 新生開學第一課:黨委書記曹勝利為新生講述校史 解讀中航大精神譜系

  • 校史:改革開放 步入正軌 (1979—1994)

  • 中航大教師榮獲首屆民航“思政教學優秀教師”大賽多項獎項

  • 第一屆全國航空器安全與适航學術會議(NCASA2021)第二輪征文通知(征稿延長至10月20日)

融媒體中心

文字 |郝英男 劉洋 李宏宇 馬凱

白玲 任帥 王林 戴雅蘭 白雪

排版 | 葉力達爾

校發 | 李新玥

素材來源 |工會辦 學工部 研究生院 電子信息與自動化學院

理學院 乘務學院 馬克思主義學院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