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農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甘肅農業大學管理學院 2019-09-19 浏覽量: 5088 [簡/繁]

MBAChina網訊】甘肅農業大學是農業部和甘肅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學、國家重點建設的中西部百所高校之一、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前身是1946年創建于蘭州的國立獸醫學院,1958年改名為甘肅農業大學。學校從1953年開始招收研究生,是我國高校中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第二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研究生培養教育豐富,先後走出了5位院士。

一、 項目簡介

(一) 課程類别

MBA專業碩士研究生課程主要包括:學位必修課、專業選修課和實踐環節等三類。其中,學位必修課的成績以70分為及格,專業選修課程和實踐課程的成績以60分為及格。

(二) 專業方向

1. 農業企業營銷管理

2.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3. 企業财務管理

4. 電子商務

(三) 項目特色

1. 定制培養:借助學校農業科學學科優勢和對甘肅及全國農業、企業、市場的了解,培養政治素質過硬、具有創新開放思維的涉農企業領導人和管理者。

2. 政産學研一體教學:理論聯系實際,注重實用,注重案例教學,并采用具有中國特色的實踐案例,培養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較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創新能力和領導能力。

3. 國内合作:以工商管理為方向,建立合作機制,針對性進行MBA創業論壇、企業案例現場讨論、商務參訪等形式的實踐進階培訓。

4. 國際合作:與美國、英國大學對接,引進、合作開發MBA國際課程。并與上述學校開展MBA聯合培養項目。

5. 優秀的師資團隊:專職導師20餘人,博士學位占70%以上,全部為教授和副教授,具有企業管理實踐經驗者超過80%。

(四) 學制與學習方式

1. 學習方式為非全日制學習。學習年限一般為3年,其中課程學習不低于2年。

2. 實行彈性學制,允許學生分兩階段完成學業,但在學最長時限為5年。不能按期畢業者,可申請延期,但最長不得超過5年。

(五) 學位論文及學位授予

學生修滿規定的學分後方能撰寫學位論文,導師為論文質量把關。學位論文經答辯達到碩士學位标準,頒發甘肅農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研究生畢業證書,同時授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六) 招生計劃

以當年國家下達指标為限。

二、 報考條件及要求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需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獲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曆畢業生,大學本科畢業後工作3年或3年以上;

(2)獲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曆畢業生,大專畢業後工作5年或5年以上;

(3)獲國家承認的碩士/博士學位畢業生,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者。

三、 報名、考試與錄取程序

(一)報名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并到報考點現場确認網報信息、繳費和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工商管理(MBA)專業學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

1. 網上報名

(1) 網上預報名時間: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2) 網上報名時間: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3) 報名流程:考生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以下簡稱“研招網”)浏覽報考須知,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

凡不按要求報名、網報信息誤填、錯填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網上報名有關具體要求和注意事項,詳見研招網報考須知。

2. 現場确認

現場确認時間由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根據國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區報考組織情況自行确定和公布。請及時關注網頁通知。

(1)考生到報考點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确認。

(2)考生按要求提交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及其他相關材料,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3)所有考生均應當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考生應當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5)考生應當按報考點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6)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确認時應提供學曆(學籍)認證報告。

(7)考生報名時須簽署《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

(二)考試

MBA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

1. 初試

(1) 初試科目兩門,總分300分:英語(滿分100分,不測試聽力)、綜合能力(滿分200分,包括數學、邏輯與寫作三部分)。

(2) 初試為全國聯考。

(3) 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19年12月21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體時間以準考證載明時間為準。

(4)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5)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2. 複試

由甘肅農業大學管理學院組織,包含英語聽說、綜合素質、政治理論等,主要對考生綜合素質和能力進行評估。複試時間及相關安排以複試通知為準。

(三)錄取

1. 教育部按照一區、二區制定并公布參加全國統考和聯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我校屬于二區,在全國MBA入學考試統一分數線上擇優錄取。

2. 正式錄取通知書将于2020年6月發放,錄取考生于2020年秋季入學。

(四)學費标準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MBA):15000元/生·學年

注:學費以當年發改委備案标準為準。

編輯:媒體小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