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湖南農業大學2022年MPAcc(會計碩士) 招生簡章

MPAcc教育發展智庫 2021-09-30 浏覽量: 3809 [簡/繁]

湖南農業大學2022年MPAcc(會計碩士)

招生簡章

學校特色與優勢

1

辦學曆史悠久,底蘊深厚。

湖南農業大學辦學始于1903年創辦的修業學堂,黃興、徐特立、毛澤東、田漢等革命先輩先後在此執教或學習。

1951年3月,由修業學堂發展而來的湖南省立修業農林專科學校與湖南大學農業學院合并組建湖南農學院,毛澤東主席親筆題寫校名,1994年3月更名為湖南農業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是國家“2011”協同創新中心牽頭建設單位,是農業農村部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學、全國首批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建設單位、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全國文明單位、全國文明校園、湖南省國内一流大學建設A類高校。

02

學科門類齊全,實力雄厚。

湖南農業大學學科涵蓋農、工、文、理、經、管、法、醫、教、藝10大門類,開設本科專業80個。

現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0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3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别13個。

湖南農業大學是全國首批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現有國家級重點學科1個,農業農村部重點學科1個,湖南省國内一流建設學科3個,湖南省國内一流培育學科7個,省“十二五”優勢特色學科2個,省“十二五”重點學科15個,國家一流專業建設點15個,湖南省一流專業建設點20個,植物與動物科學、農業科學、化學、環境/生态學、工程科學等5個ESI學科排名進入全球前1%。

03

科研氛圍厚重,大師雲集。

現有全職院士數量(4人)在湖南省屬高校及全國農業院校排名前列。

有長江學者獎勵計劃人選、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等國家級人才419人,省級人才354人。有國家教學團隊1個,黃大年式教師團隊1個,教育部科技創新團隊2個,農業部科研傑出人才及其創新團隊3個、湖南省創新團隊6個,湖南省優秀教學團隊6個。

外聘教師中有雙聘院士6人,美國科學院院士2人,長江學者2人。

04

交通優勢明顯,環境幽雅

學校坐落在中國曆史文化名城長沙,交通與區位優勢明顯,距離長沙高鐵南站5公裡、火車站10公裡、機場18公裡。

學校三次獲評“全國文明單位”,2017年獲評“全國文明校園”。

校園面積3400多畝,環境幽雅,古木蔥郁,四季花香,綠草如茵,建有一流的圖書館、實驗室、運動場和食宿居所,是讀書治學的理想園地。

項目簡介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Master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簡稱MPAcc )是經教育部、國務院學位辦批準設立的專業學位。經過多年發展,會計碩士項目獲得了學員及社會各界的一緻認可,已成為中國專業學位教育體系中的品牌項目之一,很多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都同各MPAcc培養單位簽署了戰略性合作協議。

【師資雄厚】

●專職任課教師和研究生指導教師共69人 ;

●聘請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長、總裁等80餘位校外實踐導師。

【教研務實】

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建立了3個省級研究生聯合培養創新實踐基地;

與多家行業龍頭企業簽訂了研究生聯合培養協議;

●設有财務與會計、審計與内部控制、涉農組織财務管理等三個研究方向。

【特色鮮明】

●秉承“農商特色,學研産結合”的教育理念,堅定不移地走以質量為核心的内涵式發展道路;

●學校MPAcc教育立足湖南、面向全國,依托學校在農業學科的特色優勢,堅持“産學研用”相結合,培養具有學習領悟能力、探索創新能力和知識整合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國際化兼具農商特色的會計專門人才。

左右滑動查看更多

招生人數

2022年學校MPAcc學位點拟招收全日制碩士研究生30人,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60人,共90人。(最終招生計劃以教育部實際下達後學校最終分配為準)

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本學科隻接受具有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學本科畢業學曆考生報考(含應屆畢業生)。

報名與考試1報名詳情

報考單位湖南農業大學

學校代碼:10537 專業代碼:125300

預報名:9月24日-9月27日 9:00-22:00

網上報名:10月5日-10月25日 9:00-22:00

(兩階段報名均有效)

報名資格确認:确認方式分為網上确認和現場确認兩種。我校确認方式将根據上級要求于确認前公布,請關注我校官網通知。逾期不可補報,也不可再修改報名信息。

2全國聯考(初試)

準考證下載:12月18日-12月25日

初試時間:2021年12月25日,上午為管理類綜合能力,下午為英語二,考生憑網上打印的準考證和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具體以研招網公告及準考證結果為準

初試地點:初試地點由網上報名選擇的報考點指定,以準考證上考試地點為準。

初試科目

199-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200分)

204-英語二(滿分:100分)

3成績查詢

2022年2月-3月考生可從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站查詢。

04複 試

複試約在2022年3月-4月進行學校依據碩士研究生培養目标,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等情況,确定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複試時間、地點、形式等屆時由學校公布的官方通知為準,請關注我校官網通知。

複試筆試科目:會計學(含财務會計和财務管理),思想政治理論。

05拟錄取查詢

2022年4月底考生登陸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詢拟錄取結果。

06錄取通知

2022年7月初發放錄取通知書、新生報到須知等相關材料。

07新生入學

2022年9月初新生按通知時間準時報到。

※注:以上各階段時間若有變動,按教育部和湖南農業大學最新文件要求執行。

學制和學習年限

學制為3年,最長學習年限為4年。

【課程設置】

核心課程

财務會計理論與實務、管理會計理論與實務、審計理論與實務、财務管理理論與實務、案例研究方法、商業倫理與會計職業道德、研究生論文寫作指導

選修課程

财務診斷、管理沙盤模拟、内部控制與風險管理、涉農組織财務與會計管理、稅法與稅務籌劃專題、鄉村振興戰略專題、環境會計專題、農業資本運營專題、涉農企業經營管理專題、戰略管理專題、跨文化交流、專業英語、财務共享、大數據與财務決策、區塊鍊理論與實踐、領導力

學曆學位

學生在規定時間内,完成培養方案規定學分及要求、完成學位論文且通過碩士學位論文答辯者,授予該學生國家承認的由湖南農業大學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會計碩士學位證書。

培養收費

學費非全日制4.8萬元,全日制4.2萬元,分三年繳納(如有異動按上級規定執行)

聯系我們:

湖南農業大學MPAcc教育中心

聯系人:謝老師

郵編:410128

網址:http://mpacc.hunau.edu.cn/

電話:0731-84617351 18874210666

址: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湖南農業大學商學院(第十教學樓北110室)

工作時間:9:00-18:00

關于我們

簡稱會計教指委,主要負責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監督、研究、咨詢等工作,按照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規範培養過程,提高培養質量”作為中心任務,以“規範、指導、評估、監督”為工作方針,以“服務、協調、調研、反饋”為工作重點,在改革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積極探索、開展有中國特色的會計專業學位教育。

會計教指委官方微信公衆号——“MPAcc教育發展智庫”是一個集思想與活力于一體的平台,啟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領發展。聚焦MPAcc專業動态,探索MPAcc培養模式,關注MPAcc學員需求,加強與實務界溝通合作,點亮會計夢想,感悟會計人生。

長按識别二維碼關注

▼▼▼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