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MPAcc教育質量認證資格申請工作将于10月31日截止,請各單位抓緊時間!

MPAcc教育發展智庫 2021-10-14 浏覽量: 3955 [簡/繁]

AAPEQ 認證,即會計專業學位教育質量認證(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簡稱“AAPEQ”)是全國會計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對會計專業學位培養單位的會計碩士專業學位項目進行的教育質量認證。會計教指委依據AAPEQ 認證指标體系對有關培養單位會計專業學位教育的現狀與發展前景持續進行全面評價,并給出認證結論評級。目前,新一輪的質量認證資格申請工作已經啟動,質量認證申請通道分為普通通道和快速通道。申請進入AAPEQ 認證普通通道的組織或機構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已經開展6年及以上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工作,且至少有三屆的畢業生;(2)為開展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工作設置了獨立的管理機構(3)為開展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工作配備了專職的教學及行政工作人員(4)獨立自主地設置了本單位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的發展戰略(5)擁有一定的财務自主權,并為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工作的開展提供充足的物質資源保證;(6)最近三年招生數量達到一定規模;(7)已通過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或會計教指委組織的評估

申請進入AAPEQ 認證快速通道的組織或機構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對于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的申請單位可申請進入AAPEQ認證快速通道。1.以下條件滿足其一:(1)申請單位同時通過AACSB、EQUIS認證。(2)申請單位通過AACSB會計認證2.MPAcc專職教師不少于15人。3.以下條件至少滿足兩條:(1)自辦學以來,申請單位曾獲得MPAcc優秀教學案例獎。(2)自辦學以來,申請單位曾獲得MPAcc優秀學位論文獎。(3)自辦學以來,申請單位曾有團隊進入中國MPAcc學生案例大賽複決賽。

對于具備進入AAPEQ認證程序資格的單位,請自願申請并于2021年10月31日前向會計教指委秘書處提交材料,相關通知已挂官網并通過郵件方式發送至各單位,具體的申請方式請點擊“閱讀原文”或者通過郵件進行查看。

注:1.本次申請需提交的材料是附件一:《AAPEQ認證資格申請報告》(詳見郵箱附件《會計專業學位教育質量認證(2020年修訂)》第二部分:工作手冊 第1輯 申請單位工作手冊 第6頁)以及郵箱附件二:《AAPEQ認證申請資格指标彙總表》2.關于申請AAPEQ認證快速通道的詳細流程,請聯系:010-82509201 。

關于我們

簡稱會計教指委,主要負責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監督、研究、咨詢等工作,按照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規範培養過程,提高培養質量”作為中心任務,以“規範、指導、評估、監督”為工作方針,以“服務、協調、調研、反饋”為工作重點,在改革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積極探索、開展有中國特色的會計專業學位教育。

會計教指委官方微信公衆号——“MPAcc教育發展智庫”是一個集思想與活力于一體的平台,啟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領發展。聚焦MPAcc專業動态,探索MPAcc培養模式,關注MPAcc學員需求,加強與實務界溝通合作,點亮會計夢想,感悟會計人生。

長按識别二維碼關注

▼▼▼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