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調研|重慶工商大學MPAcc案例小組赴宗申産業集團開展實地調研

重慶工商大學會計學院 2022-01-13 浏覽量: 3750 [簡/繁]

案例調研|重慶工商大學MPAcc案例小組赴宗申産業集團開展實地調研

為提高MPAcc學生綜合素質,将理論與企業實務結合,提升MPAcc學生的實踐能力,促進MPAcc學生與企業的交流與溝通,同時為開展MPAcc案例大賽夯實基礎, 2022年1月10日下午,指導教師鐘廷勇帶領參賽案例小組來到重慶宗申産業團開展實地調研。

宗申産業集團财務副總裁蔣宗貴先生以及相關工作人員接待了師生一行并進行了座談。蔣宗貴先生圍繞價值創造、企業研發、财務風險等方面介紹了宗申産業集團的相關情況,并就疫情背景下宗申日常管理中相關風險及管控措施與師生進行了深入的探讨。案例小組對原材料供應、産品研發的諸多細節提出了問題,蔣宗貴先生做出了詳細解答,使案例小組對疫情背景下宗申産業集團應對風險管理與财務戰略制定的各方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會後,案例小組對宗申産業集團提供的相關資料進行了研究與記錄。小組成員圍繞如何搭建案例寫作框架、如何提升案例寫作質量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調研的時間雖然隻有短短半天,但大家對制造業大企業運營、管理工作和風險管控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深入的體驗,在為案例大賽收集到寶貴調研資料的同時,為今後的學習與工作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圖文 | 廖文钰

排版 | 劉念

編審 | 鐘廷勇

審定發布 | 羅惠玉

關注我們

獲取更多精彩内容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重慶工商大學會計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