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關注 | 人大商學院師生研究成果被新華社引用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 2021-11-13 浏覽量: 4160 [簡/繁]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教師鄧子梁、谷克鑒與博士生孟帥完成我校美國及中美問題研究專項課題“美國的制造業回流政策及其效果研究”,其研究成果被新華社11月11日文章“全球供應鍊面臨嚴峻挑戰,中國穩鍊保供意義重大”引用,單日閱讀量超過128萬。

鄧子梁團隊發現,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至今,美國三屆政府持續采取多種激勵與保護政策,推動美國制造業回流。總體看來,回流美國企業整體技術水平較高,美國制造業規模長期增長趨勢業已浮現,吸引外國直接投資的能力得到提升。與此同時,制造業回流未改變制造業在美國國民經濟中份額持續下降的長期趨勢,工業制成品出口份額亦在低位徘徊,疫情更是對制造業造成沖擊,并進而影響全球産業協作。鄧子梁團隊認為,制造業回流還深刻影響着全球價值鍊重構和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的演變。我國應高度重視實體産業高質量發展,防範化解産業結構失衡重大風險挑戰,持續吸引高新技術外資,加快建設雙循環格局,進一步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

商學院承載“成為最懂中國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學院”的願景,鼓勵師生将“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深入企業調研,從事科學研究,參與智庫建設,取得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應。

(點擊閱讀原文進入延伸閱讀:新華社文章)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