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優勝小組診斷方案與行業領先企業戰略規劃接近同步!

上海大學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3-23 浏覽量: 3606 [簡/繁]

上大MBA持續推進産業深耕計劃貫徹落實,構建校企合作長效機制,緻力探索産教融合協同育人的人才培養模式。近期,上大MBA商業診斷項目彙報暨“對話 2021”産教融合發展論壇在上海外灘隆重舉行。企業高管團隊、學術監督、産業導師三重助力,助推SHU MBAer職業發展。

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商業診斷終期彙報

活動上,産教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商業診斷項目迎來終期彙報。上大MBA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學術監督高傑博士,博古特集團董事長李甯,上海大學法學院科技産業研究中心主任楊文碩博士,上海大學機械自動化工程系主任田應仲教授,科博達副總裁邱曉榮,上海自旋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俊,博古特集團戰略市場部經理廖龍翔作為評委和嘉賓參加了會議。

商業診斷項目為博古特集團“關于ATT(磁懸浮輸送線)新産品開發可行性分析”。經曆了中期彙報評委老師的精心指導和點評,同學們都對本組計劃積極做出修改、調整,為此次終期彙報精心準備。1月份的中期彙報基本定下了報告方向,這次終期彙報,六組成員依然主要針對ATT項目開發技術環境分析,應用環境分析,市場營銷策略分析,财務預算分析,人才評價與團隊構建策略分析,風險因素分析如創新與專利規劃設計等來進行,并在分析中運用了MBA課程中學到的各種模型。和中期彙報相比,這次的終期彙報細化翔實了内容,整體有了質的提升。

各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評委老師針對同學們的彙報,從價值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進行評分與專業解讀。不少評委在評判中都提到MBA給大家帶來的不僅僅是專業知識,同時促進思維模式的變化,解決問題方法的形成,這就是“學以緻用”新突破。就業的行業可能不一樣,但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是相通的。

博古特集團董事長李甯最終總結:希望通過此次項目,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引起一些共鳴,也希望大家能通過此次課題的讨論,帶來自身價值上的認可與體現。李董對六個小組的彙報水平表示了認可,同時評價第五小組的内容基本上和博古特公司的近期戰略會議,市場規劃戰略的重合度達到90%以上,包括行業細分、方法策略路徑等,一緻性非常高,同學們的思路思維方式已經無限接近于市場盈利化了。最終經過評委們的讨論, 第五小組技壓群雄獲得了一等獎。

整個彙報過程精彩緊湊,競争氣氛濃烈,評委老師們肯定了同學們的努力和進步,對一些存在的具體問題也進行了犀利且極富價值的點評,給同學們提供了不少思路。同學們通過分享和老師們的交流也開闊了眼界,收益頗豐!被診斷企業也分别對表現優秀的前三名小組頒發了獎杯和10000元、3000元、1000元獎金。

會議結束,博古特集團SHU MBA專場招聘會舉行,特别開放了面向上海大學 MBA 同學的高管職位,人力資源總監現場進行公司介紹,并安排一對一面試和咨詢環節。

優勝小組感言

部分小組成員來自智能制造領域,所以有一定産業、領域認知。通過本次企業診斷項目,我們更加全面地認識到智能制造領域當下的一些痛點,以及智能制造在PEST視角中的一些作用。

上海大學MBA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學習工具、方法論等專業知識幫助,便于我們在項目實行過程中有解決思路;企業将他們的企業現狀,産品現狀都跟我們進行了講解,我們也就市場營銷、人力管理、組織結構等要素問題向企業的幾位老總進行了咨詢,一起探讨解決方案。

小組成員全力以赴參與這個項目,發揮自己的行業、專業優勢整理項目思路,同時設定一些裡程碑節點,保證項目的整體進度有效進行。大家也克服家庭、工作等因素影響,最後一周基本每天9點都準時召開讨論會,會議時間基本都是2個小時,第二天完成前天的内容改進并繼續讨論分析。全程參與此次項目,收獲巨大。

其他小組感言

這次企業項目診斷賽,是上大MBA給我們提供的非常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近距離接觸企業,了解企業,深入企業。讓課堂與企業實戰無縫對接是上大MBA的鮮明特色,且邀請專家為同學們分享與解讀行業最前沿的知識,大家都在實戰過程中收獲滿滿!

作為上大 MBA 第一批 GI 智能制造産業方向的學生,在這次商業診斷項目終期報告會上深刻體會到了 SHU GIMBA 深耕産業、産教融合的特色。學校教授、導師和企業領導對我們的診斷報告做了認真指導,也給予了真誠的鼓勵,讓我們在項目中既鞏固了課程基礎、擴展了視野,又深度參與到領先的科技項目中,受益匪淺。

學術監督感言

智能制造診斷項目整體流程來看,相較于前期的不甚熟悉與略帶迷茫,經過中期的彙報以後,同學們對自己所承擔的任務以及下個階段要改進的點都有較全面的認知,最後在終期彙報的過程中基本達到了此次咨詢項目的初衷:将企業的實際問題與所學習的知識對應起來去學以緻用,這也是我們所進行項目診斷最核心的點。

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商業診斷項目詳情

商業診斷項目:

“關于ATT(磁懸浮輸送線)新産品開發可行性分析”

項目介紹:

針對智能制造發展趨勢與博古特集團新産品開發的需求,特委托上海大學MBA中心進行ATT新産品開發,對投資必要性、技術可行性、财務可行性、組織可行性、經濟可行性、社會可行性及風險因素及對策等全面分析。

具體涉及到:

1、 ATT産品開發技術環境分析:當前技術發展水平、未來發展趨勢、主要技術路線等;

2、 ATT産品應用環境分析:适用行業分析、适用工藝分析、首批試點客戶等;

3、 ATT産品營銷策略分析:營銷戰略、産品銷售模式、财務測算方式、供應鍊管理等;

4、 ATT各類人才評價與團隊構建策略分析;

5、 ATT創新與專利規劃設計

時間線:

2020.11.14,診斷項目贊助金提供

2020年11月14日智能制造高峰論壇上,博古特集團董事長李甯向上大MBA提供商業診斷項目贊助金。

2020.12.19,診斷項目正式發布

2020年12月19日,2020 年度上海大學Global Industry MBA産業導師和學生見面會暨商業診斷項目啟動會舉行。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診斷項目:“關于ATT(磁懸浮輸送線)新産品開發可行性分析”成功發布,同時進行被診斷企業-博古特集團實地參訪考察。

2021.1.17,診斷項目中期彙報

2021年1月17日,上海大學2020級GIMBA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産業方向企業診斷項目中期彙報會于延長校區舉行。上大MBA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學術監督高傑博士與衆企業評委評委參加了會議。

2021.2.28,診斷項目終期彙報

2021年2月28日,上大MBA商業診斷項目彙報暨“對話 2021”産教融合發展論壇在上海外灘舉行,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産業方向企業診斷項目迎來終期彙報,學術監督高傑博士、博古特集團董事長李甯攜企業高管參會。

This news is about the 2020 GIMBA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nd Shanghai Manufacturing Industry BP Final Report.

上大MBA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

響應“中國智造”之号召,順應中國制造業加速轉型升級之趨勢,緊跟“上海智造”之特色,上大GIMBA項目推出智能制造&上海制造方向,并啟動MBA智能制造與上海制造方向産學研聯盟,聯盟彙集上海華誼(集團)公司(600623)、科博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603786)、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業内知名企業,借助上海塗料染料行業協會、上海市新材料協會、上海浦東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等行業資源和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上海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等學術與研究力量,發揮上大綜合性學科優勢,實現資源整合,從人才培養、學術前沿、理論研究、項目開發、成果轉換、技術培訓、産業應用等智能制造産業的全鍊條展開密切合作,助力打響上海制造品牌,打造“中國智造”新高地。

上大MBA産業導師來自↑↑↑

上大MBA商業咨詢與診斷課程

該課程為上海大學 MBA 中心融合教學與實踐創新課程之一,是由企業提供真實的商業項目,MBA 學生組成咨詢團隊,針對一個實際的商業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或咨詢報告。

在真實環境中,學生的“整合與實踐”能力會得到大幅的提升,包括如何将跨領域知識綜合運用、如何将理論知識運用到真實環境下的企業實踐,以及如何解決過程中的團隊與領導力問題。

公司高管和産業方向監督将對商業咨詢與診斷課題進行介紹和問答,提供業務項目的公司領導将介紹公司背景、項目範圍和項目需求。

編輯:劉鋒

(本文轉載自上海大學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