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管理學院黨委舉辦北京大學第1期黨的理論培訓班開班動員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培訓會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深圳分院 2021-05-22 浏覽量: 3580 [簡/繁]

近日,光華管理學院黨委在學院1号樓202教室舉辦第1期黨的理論培訓班開班動員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培訓會。學院黨委書記馬化祥為與會師生做了題為“學習黨的百年曆史,做一名優秀的共産黨員”的專題報告。全院110餘名預備黨員參加動員會。

馬化祥首先帶領與會師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立足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立足“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标曆史交彙的關鍵節點,站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複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時代高度,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内容和工作要求,對新時代學習黨的曆史、弘揚黨的傳統、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作出了重要部署。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每一位黨員而言既是一堂知史鑒今、觀照未來的曆史教育課,又是砥砺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教育課。作為剛剛加入黨組織的預備黨員,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的教誨,從黨史學習中激發信仰、獲得啟發、汲取力量,做到始終心懷“國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不斷增強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北京大學自誕生之日起,就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在課堂講授中,馬化祥與預備黨員一起回顧了李大钊先生在任北京大學圖書館主任期間,發表《庶民的勝利》、《我的馬克思主義觀》等著作,率先在中國介紹、宣傳和研究馬克思主義,被譽為二十世紀初中國的播火者。李大钊、陳獨秀等黨的早期創始人,以《新青年》雜志為陣地,傳播馬克思主義,北京大學成為中國最早介紹、研究、傳播馬克思主義的發祥地和中國共産黨最早的活動基地。1920年,李大钊、陳獨秀分别在北京、上海建立黨的早期組織,“南陳北李,相約建黨”成為曆史佳話。毛澤東、張太雷、鄧中夏、高君宇等革命家也都是在北京大學工作或學習期間接受馬克思主義,走上革命道路的,也正是從那時起北京大學始終同我們黨砥砺奮進的步伐同向同行。馬化祥在歡迎新的同志加入黨組織的同時,向預備黨員同志們提出要求,要牢記北大先哲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複興的初心和莊嚴使命,積極投身強國偉業,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經風雨、壯筋骨,練就過硬本領,方能擔當重任、不負重托,成為民族複興、國家發展的棟梁。

自黨中央部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光華管理學院黨委利用豐富多樣的形式,在全院師生中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充分激發了學院師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積極性、主動性。下一步,學院黨委将強化責任感使命感,繼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切實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确保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惠及全院師生。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