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學以緻用@光華MBA校友課堂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深圳分院 2021-05-27 浏覽量: 4377 [簡/繁]

“一入光華門,一生光華人”。為了給校友們提供多領域多維度的終生學習機會,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MBA項目在今年春季學期繼續推出了“校友課堂”,為校友們選擇并開放多門精品課程,課程内容涵蓋多個領域和專業。分别是《産業分析與生态戰略》、《人工智能的商務應用及其前景》、《綠色金融與社會責任投資》、《戰略規劃與實施》。

校友課堂

《産業分析與生态戰略》

GUANGHUAMBA

仲為國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組織與戰略管理系教授

課程研究集中在産業鍊分析、産業生态策略、生态系統治理、以及平台戰略等多個主題,尤其是九大戰略性新興産業,例如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高端裝備制造産業、新材料産業、生物産業、新能源汽車産業等。

MBA校友課堂

校友課堂

《人工智能的商務應用及其前景》

GUANGHUAMBA

彭一傑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信息系統系教授

本課程幫助學生了解人工智能的發展史與新的技術進展;理解一些人工智能核心技術的背後的原理與方法;洞悉人工智能技術所衍生的新商業模式與前景。

MBA校友課堂

校友課堂

《綠色金融與社會責任投資》

GUANGHUAMBA

姜萬軍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金融學系教授

本課程主要闡述綠色可持續發展的客觀趨勢、綠色金融對于新發展理念落地和可持續發展轉型的支持作用、綠色金融的主要利益相關者、綠色金融工具等理論與知識。

MBA校友課堂

校友課堂

《戰略規劃與實施》

GUANGHUAMBA

武亞軍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組織與戰略管理系教授

本課程為戰略方向實用性專題課程,它使學員從CEO、首席戰略官(CSO)的視角看待企業面臨的戰略性業務設計及組織執行力問題,掌握基于華為業務領先模型的戰略規劃系統設計,以及中國情境下推進戰略實施的五大組織杠杆及其配合運用。

MBA校友課堂

校友課堂

-學-生-心-得-

作為即将畢業20周年的“老”光華人,對回到母校課堂親耳聆聽老師授課是念茲在茲,無奈由于疫情的原因屢屢望校興歎,得益于學院老師的安排,這次終于有機會在達園參加“校友課堂”。所聽課程為“人工智能的商務應用及其前景”,彭一傑教授是位帥氣沉穩又風趣幽默的理工男,深入淺出地講解最前沿的科技應用,輔以講座和讨論的形式,不但純數學公式不再枯燥,而且師生互動熱烈,常常令人有茅塞頓開之感。看着學弟學妹們認真聽講積極發言的樣子,恍若回到舊時光。而師生探讨的深度和廣度,不禁使我感歎光華确實彙集了國内最好的智商和情商,同時欣喜于光華基因的傳承與創新。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勞,這樣的課堂真是令人難忘!

——北大光華MBA 1998級校友田陽

沒想到相隔十幾年,還能有幸回到光華管理學院,以校友的身份感受大咖教授們的親傳身教。感謝光華管理學院,為我們這些校友提供了這樣難得的機會,讓我們不僅充實和提升了自己,還能結識新朋友,尤其是能和年輕的朋友們一起讨論問題,感覺自己都年輕了許多。今年有機會選學了姜萬軍老師的《綠色金融和社會責任投資》,收獲滿滿。通過學習,我對綠色金融和ESG有了進一步的理解,課程也為我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 國務院“碳達峰”“碳中和”戰略部署,提供了強有力的綠色金融方法論。“知行合一、學以緻用”,我會努力把學到的知識用到實際工作中,争取為“雙碳”目标的實現,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感謝老師,感恩母校。期待着再次走進母校校友課堂。

——北大光華MBA 1998級校友趙凱

一别光華十年,一直以工作踐行所學所得。再次歸來,幸運的以校友身份,聆聽仲為國老師精彩的《産業分析與生态戰略》,收獲至寶。八次晚間課程、作業交流與參訪互動,我們經常與仲老師讨論到11點。以生物醫藥、新能源等重點産業為例,基于社會網絡UCINET工具的實操,數據加方法論,庖丁解牛,豁然開朗。從基礎的戰略思維出發,看待社會發展與産業、行業、企業的生态關系;關注PESTL結構性問題,提升分析能力;從産業政策與趨勢研判,到平台思維與生态瓶頸戰略。這些全新視角對現實工作的指導幫助,使我受益匪淺。

感謝光華的開放平台,感謝仲為國老師和同學們,期待下一次相聚!

——北大光華MBA 2008級校友董波

一轉眼,畢業五年了,在經曆了新的職場上的實踐和摸爬滾打之後,光華校友課堂給了我一個學習和提升的機會。

武亞軍老師的《戰略規劃與實施》課程,通過講解華為的HW-BLM模型,結合國際知名企業的戰略規劃模型,讓我迅速從理論得到了提升,開闊了眼界,也在實踐中得到了系統和專業的指導。通過與校友和在校的師弟師妹的課堂讨論與案例分享,也讓我茅塞頓開,了解到不同行業、不同企業在不同階段的戰略定位,以及如何實施戰略。我也深刻認識到持續學習的重要性和成為未來商界領袖需要具備的能力。

相信光華管理學院的“創造管理知識,培養商界領袖,推動社會進步”使命,一定會讓更多的校友終身受益。期待下學期繼續回到光華,繼續跟老師們學習,繼續和更多的校友們一起上課。

——北大光華MBA 2014級校友慕文洪

一入光華門,一生光華人

光華管理學院擁有中國商學院中最多元、最廣闊、最具規模的校友網絡,校友們活躍在學界、政界、商界等各個領域,為中國乃至世界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貢獻力量。光華MBA校友人數已超過一萬名,并且每年以400多名的速度發展壯大。

光華MBA項目始終從多維度為廣大MBA校友搭建終生平台,将“一入光華門、一生光華人”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光華MBA人心中,包括打造校友專屬的APP、校友導師計劃、校友分享會、校友企業行、校友對話、校友課堂等。其中,校友課堂是校友終生平台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校友終身學習、校友事業發展、校友交流聯絡、校友福利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北大光華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