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高三同學 | 願你用青春書寫的這份答卷,驚豔整個夏天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深圳分院 2021-06-07 浏覽量: 3630 [簡/繁]

今天

2021年度高考開啟

1078萬考生奔赴考場

祝願每位考生

你的努力被看見

你的熱望将實現

願你用青春書寫的這份答卷

驚豔整個夏天

我們在光華等你

一起尋找和點燃未來的光

光華,認識你真好

在光華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1986級校友、中央财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長廖岷說:“北大七年的學習生活歲月,影響我終生的‘知與行’。北大不僅授予了我豐富的知識,也塑造了我‘德潤身、笃行之’的做人做事、追求真理的原則和精神。”1987級校友、拉卡拉集團創始人孫陶然說:“北大四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并且留給了我受益終生的四個财富:自信、見識、圈子以及學習的能力,這是我能夠活成自己想活的樣子的關鍵。”博雅塔下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讀書。光華大家庭歡迎每一位志向高遠、朝氣蓬勃的高中學子!

聽學長學姐侃侃光華教授

鴻儒碩學、傳道授業。光華教授運用國際規範的研究方法深入研究中國的經濟和管理問題,做有世界水平的中國學問,對中國經濟管理問題的研究形成了國際影響力。“我想感謝光華的老師們給予我的鼓勵、幫助和指引。他們從事學術的熱忱和嚴謹治學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時時勉勵着我繼續努力、不斷進步。”——2016級本科生 王至純“學院的每位教授都具有自己鮮明的授課風格和突出的人格魅力,他們敏銳的問題意識、清晰的思路以及建立在廣泛閱讀基礎上的豐富學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9級會計碩士 任天媛

“專業+Minor”

擁抱N種可能

以“科學、創新、實踐、情懷”新理念為指導,學院本科新增市場營銷專業(數據科學)方向,并增設8個Minor:金融學、金融經濟、金融科技、會計學、市場營銷、數據科學、人工智能、戰略與領導力。學生入學後前兩年,不分專業,按照培養計劃自由選課,第三年起根據個人特長與興趣自由選擇專業,進行專業課學習。學生完成主修專業及方向的同時,可以選修一個或多個Minor或相關課程,完成要求學分即可獲得學院相關證書。

敲黑闆

光華課程體系全解讀

圍繞學院“1+1+1”主旨精神,本科項目進一步優化課程類型(校必修、通識課、學院核心和專業課),夯實課程内容,有效縮減本科生畢業學分(由138學分縮減至約122學分),使學生擁有更多空間嘗試感興趣的知識領域,實現真正的拓展。為充分實現價值觀引領、提升專業科學素養、促進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院設立“正心課堂”(《光華第一課》、《智荟時間》、《知明時光》等)、“格物課堂”(《批判性思維》、光華未來學術之星、中國系列精品課程等)、“知行課堂”(沃土計劃、創新創業、《中國企業經營與管理》課程等),幫助學生樹立正确人生觀、價值觀與世界觀,以更高的眼界、更廣的視角、更成熟的心态,迎接學習和生活上的挑戰。

從科研小白到“學術之星”

學術是思想的根。光華學者在學術科研方面不斷開疆拓土,拓展知識的邊界。學院搭建“光華思想力”智庫平台,旨在立足新時代中國,遵規範的學術标準,循前沿的科學方法,做世界水平的中國學問。學院啟動“光華未來學術之星”培養計劃,為對學術感興趣的學生提供最優的學術資源和系統性支持(研究導師、“學術啟航”講座、學術研讨、出國交流等)。第一屆“學術之星”成員梁淑淑收到了哈佛、麻省理工等幾乎所有美國院校的經濟學博士錄取通知書,刷新了中國本科生申請海外博士紀錄。學院希望為同學們提供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陽光、恰當的養分,幫助同學們在自己的一片熱土上深耕細作,實現自我價值。

從這裡,走向世界

合上書本,用腳步丈量世界的寬度;走出國門,讓世界聆聽光華青年的聲音。學院與沃頓商學院、芝加哥大學商學院、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等130 餘所世界知名院校,在教學、科研等方面建立了緊密的合作,合作院校遍及北美、歐洲、亞洲、大洋洲等36 個國家和地區,本科生出國交換已實現100% 全覆蓋。“交換是一次跨文化的全新體驗。這種因内心的好奇而不斷探索的興奮,令人回味無窮。”——王思博“這一路,我看到了世界有多大,也明白了世界可以有多小;想清楚了近在咫尺的規劃,也把萬千世界收入開闊的視野。”——齊雯

奔跑少年的四溢青春

在光華,你的才華總能找到施展的空間。擅長運動的你,可以加入光華籃球、排球、足球等十餘個體育隊,在新生杯與北大杯中揮灑汗水;能歌善舞的你,新生家聚晚會、首都商學院夢想盛典将是你廣闊的舞台……從1+X分享空間到詩詞大會,從三行情書到為TA而戰,課堂外的光華生活充滿期待,更充滿精彩。“這就是光華排球,我們在一起很單純地享受打球的過程。這種不被勝負束縛的包容力,簡單愛團隊,恐怕是我們此生可遇不可求的幸福經曆。”“籃球帶給我們熱血、激情,也帶給我們熱淚和感動。一群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的過程,終将會是青春裡最美好的印記。”

知行沃土

領略五湖四海的中國

學院于2012 年啟動“沃土計劃”,構建由參訪、調研、挂職構成的多元化教學形式,讓實踐不“湊學分”,不“走過場”。曆經打磨,“沃土計劃”實踐基地已拓展到廣東、江西、福建、雲南、重慶等10餘個地區的多家企事業單位,幫助學生親身感受、深入了解不同地域經濟的發展現狀、形态及特色,多層次、多領域、多地域深入了解社情國情,理論聯系實際,受到《人民日報》點贊,并獲得多項獎項。一代代“沃土計劃”學員們積累的調研資料,是“沃土計劃”實踐成果的重要體現。啟動以來,調研報告已累計超過400萬字。2019年,《知行沃土,領略中華——光華管理學院“沃土計劃”思政課程成果彙編》正式出版。

前程似錦

光華是永遠的守護

光華管理學院為學生創造了無限可能。成立于1999年的職業發展中心(CDC),是國内高校中最早開展全方位系統性職業支持的專門機構。CDC為學生提供一對一咨詢、職業規劃課程及職業能力和素養培訓等一系列服務。目前,學院擁有本科、學術研究生、金融碩士、MPAcc、MBA、MSEM、EMBA、ExEd等各項目校友30000餘人,他們活躍在學界、政界、商界等各個領域,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乃至全球變革,貢獻着光華人的力量。學院已建成60餘個校友組織,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論壇、講座、沙龍、家聚等活動,為校友們搭建起學習交流、增進友誼、共謀發展的平台,營造了光華人砥砺共進、終身學習的氛圍。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