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報考點(1131)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及确認須知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10-16 浏覽量: 5949 [簡/繁]

按照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流程,所有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在規定時間内,進行網上報名、網上繳費,并根據報考點的時間安排進行确認。請考生首先仔細閱讀《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考生須知》以及《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可登錄 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查詢),符合規定并滿足以下條件後,方可選擇我校為報考點。

報考條件

1.考生須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所規定的報考條件。

2.考生須滿足所報考招生單位的有關要求。報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考生,應認真閱讀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研究生招生網發布的研究生招生簡章及專業目錄等相關信息;報考其他單位的考生,應認真閱讀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

3.考生學曆(學籍)應符合報考相關要求。網報期間,報名系統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務必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内完成學曆(學籍)核驗。

考點選擇

根據教育部《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等文件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手續;往屆生應選擇工作所在地(相關具體要求由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合理确定)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手續。

選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考點(1131)的考生,須滿足《北京市報考點選擇規定》和《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報考點(1131)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及确認須知》要求。因不按公告要求錯選報考點造成不能确認、考試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選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考點(1131)的考生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報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10031)或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84504)且就讀學校在北京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報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10031)或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84504)且戶口或工作單位在北京的往屆生;

3.報考京外招生單位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2022年應屆本科畢業生;

4.報考京外招生單位(不含報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或軍事院校)1251工商管理、1252公共管理、1253會計、1254旅遊管理、1255圖書情報、1256工程管理、0257審計等7個專業的非應屆本科畢業生、畢業院校未設立報考點的應屆本科畢業生、藝術類院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等3類考生。

特别強調:選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考點的往屆生,須具備戶口或工作單位在北京,在網上确認階段須提交在京戶籍或具有報名當年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含)以上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不含補繳)的相關證明。

注意:“業務課2”科目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闆等特殊要求、考試科目代碼第1位為“5”的,須選擇1116北京建築大學為報考點。

報名流程

(一)網上報名

1.所有考生均須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chsi.com.cn,以下簡稱“研招網”)填報網上報名信息、網上支付初試費,并按照所選報考點公告要求進行網上确認。

2.網上預報名時間為2021年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網上報名時間為2021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

3.網上報名時,考生務必認真填寫并仔細核對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證号、報考類别和考試科目等重要信息。報名期間,考生可進行網上報名信息修改或重新填報,每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網上報名截止後,報名信息一律不得修改。需要注意的是:“報考單位”“報考點”和“考試方式”等三項關鍵信息,在考生提交報考信息後,無論初試費支付與否,均不得修改。如需修改,應在網上報名截止時間内,取消已填報的報名信息,重新進行報名并支付初試費。

4.考生應當認真閱讀并嚴格按照所報考招生單位和所選報考點的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進行報考招生單位和報考點選擇,填報志願。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或因考生本人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信息、提交虛假材料及未按要求提交所需材料造成後續不能網上确認、考試(含初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二)學曆(學籍)校驗

網報期間,報名系統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

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務必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内完成學曆(學籍)核驗。

(三)網上支付

選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考點(1131)的考生,提交網報信息後,須于網上報名截止時間(2021年10月25日22:00)前,以“網上支付”方式繳納初試費,繳費成功後,考生還須在報考點規定時間内進行網上确認,否則報名無效。請考生務必于網上報名期間支付初試費,逾期不接受補繳費。

(四)網上确認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考點(1131)采用網上确認方式,考生不必再到現場進行材料審核,考生須按照要求,按時上傳各類審核材料(若不符合要求,則須按時重傳),待報名系統提示确認成功,方可完成網上确認流程。凡符合所報考招生單位和本考點要求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确認,未在規定的時間内參加網上确認或因自身原因未被本考點或招生單位審核通過的考生,報名信息無效。

1.确認時間:

1131考點上傳材料的時間為:2021年11月2日---11月4日下午17:00。

1131考點重傳材料的時間為:2021年11月2日---11月5日中午12:00。

1131考點網上審核的時間為:2021年11月3日---11月5日下午16:00。

2.确認網址:

網上确認的網址為研招網(http://yz.chsi.com.cn)。請選擇1131考點的考生,網上确認前後務必關注報名網站(http://yz.chsi.com.cn)、二外招生網(https://zs.bisu.edu.cn/)的相關通知。因未及時關注通知而造成的問題,由考生個人負責。

3.确認流程:

考生憑在研招網(http://yz.chsi.com.cn)上報名系統的用戶名及密碼登錄,按流程進行網上确認。

(1)考生使用手機或電腦,憑在“研招網”網上報名系統的用戶名及密碼登錄網上确認系統。

(2)認真閱讀《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考生須知》和《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報考點(1131)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及确認須知》及簽定《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

(3)上傳材料:

①考生本人最近三個月内正面、免冠、無妝、彩色一寸電子證件照(白色背景,用于準考證照片等),寬高比例3:4;坐姿端正,雙眼自然睜開并平視,雙耳對稱,左右肩膀平衡,頭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過大或過小,需占整個照片的比例為2/3。照片格式與文件大小詳見系統要求,對考生提供的無法清晰、準确辨識的照片,将置為“審核不通過”,考生須重新提交照片材料進行審核。

②考生本人二代(或者三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正反面圖片。分正、反面兩張上傳,請确保身份證邊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勻。

③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證照片。拍攝時,将持證的手臂和上半身整個拍進照片,頭部和肩部要端正,頭發不得遮擋臉部或造成陰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證上的所有信息可見、完整。

以上照片,考生不得化妝,不得佩戴美瞳;照明光線均勻,臉部無高光、光斑,無陰影、紅眼等;頭發不得遮擋臉部或造成陰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實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不可用Photoshop等照片編輯軟件處理,不可用照片進行翻拍)。

④應屆生、往屆生相關材料:

符合我考點報考要求的應屆本科畢業考生,須上傳學生證封面及個人信息頁圖片文件,或“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的《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

符合我考點報考要求的往屆考生,須上傳1、“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的《教育部學曆在線驗證報告》,或畢業證書(以碩士或者博士身份報考則提供碩士或者博士學位證書)照片;2、戶籍所在地為北京地區的考生,須上傳戶口本首頁(公安部門蓋章頁)及本人信息頁照片(集體戶口提供首頁及個人單頁,首頁須有戶口單位蓋章),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照片。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含)以上社保記錄的考生,須上傳社保卡正、反面,以及2021年在京連續繳納6 個月(含)以上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不含補繳)的繳費記錄單。

⑤其他證明材料:

I網報時未通過學籍校驗,但2022年新生入學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或網絡教育考生,須提供由頒發畢業證書的教育機構或高校出具的成績單(蓋章)原件照片。

II網報時未通過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須在學信網申請電子認證或者現場認證,并上傳認證報告照片。

III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證号導緻的學曆(學籍)校驗未通過的考生,除上傳電子認證報告外,還須提供具有更改記錄的戶口本(簿)或公安機關開具的相關證明原件照片。

IV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的考生還應提交本人的《入伍批準書》(即男性/女性公民應征入伍批準書、A4豎版單頁樣式)和《退出現役證》原件的照片。

V根據各招生單位招生簡章規定,在要求時間内提交在境外獲得學位證書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證報告照片,認證報告上的12位在線驗證碼或7位認證編号必須清晰完整。

Ⅵ在校研究生,須提供由研究生就讀單位培養部門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

請務必謹慎上傳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圖片,否則會影響審核,後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4)系統反饋“審核通過”的考生說明考生順利完成了2022年研究生報名信息确認工作。凡是提示“審核不通過”的考生請根據提示内容在規定時間内補充材料,逾期不補充或者補充仍然不符合要求者,則無法完成網上确認。

(5)所有考生均應當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考生填報的報名信息與報考條件不符的,不得準予考試。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6)考生須在2021年12月18日至27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

特别提醒:《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或書寫。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有效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和複試。

聯系方式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考點(1131)在确認期間,提供電話咨詢服務,若考生遇到問題,可通過電話與我考點進行溝通。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研招辦咨詢電話:

010-65773331;

網址: zs.bisu.edu.cn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北京二外MTA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