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預告 | 北二外産業領袖大講堂系列講座:本地生活化的旅遊發展新趨勢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11-11 浏覽量: 5829 [簡/繁]

講座主題

本地生活化的旅遊發展新趨勢

講座時間

2021年11月13日(周六)上午

講座地點

線上(騰訊會議)

主辦單位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教育中心

講座内容

近兩年來随着旅遊目的地經濟的發展和疫情對跨省旅遊的影響,本地生活化的旅遊趨勢特征在消費者群體中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成為地方旅遊主管部門融合本地服務與旅遊服務,建設主客共享城市休閑空間的主要方向。美團作為本地生活服務最大的在線供應商,在整合吃住行遊購娛等生活和旅遊要素服務方面有豐富的實踐經驗,也提出了打造本地生活化的目的地概念。

講座嘉賓

路夢西

嘉賓介紹

路夢西

團文旅政企合作中心總經理,美團研究院文旅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學經管學院博士在讀,悉尼大學MPA,國家行政學院MPA。

在旅遊政策研究部門工作多年,參與起草近10年來國務院出台的涉及旅遊業發展重大政策,包括《國務院關于加快發展旅遊業的意見》、《國務院關于促進旅遊業改革發展的若幹意見》以及全域旅遊發展戰略等重要文件。

推動出台涉及旅遊業重大改革政策,包括旅遊用地政策、邊境旅遊試驗區政策、旅遊業管理體制改革政策、旅遊+文化、交通、體育、康養等産業融合政策。擔任中國交通50人智庫專家組成員。

負責美團文旅合作以後,在《人民日報》等主要央媒和《旅遊研究學刊》等行業刊物發表《互聯網企業在疫後文旅産業中的生态修複功能》、《科技賦能文旅産業》等研究文章,主導推動與海南、山東、河北以及港澳等各地政府和業界文旅産業全方位合作,以互聯網實踐推動文旅産業數字化轉型。

關注我們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