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嶺南學院2018年MBA招生簡章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 2018-09-13 浏覽量: 4453 [簡/繁]

    MBAChina網訊】嶺南MBA項目始于1998年,是中國最具影響力、最有價值,和最受雇主歡迎的MBA項目之一。從創辦伊始,嶺南MBA項目始終堅持國際化教育的發展方向,以“全球視野,未來領袖”為培養目标,緻力于培養能夠适應經濟全球化、具有國際化經營管理能力的商業精英。通過與美國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學院等國際著名商學院在教學體系、教師資源、交換留學、雙學位項目等多方面的合作,吸收歐美先進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并整合中山大學和嶺南學院的優質教學資源,嶺南MBA已經形成了自身的獨特優勢和品牌效應。

    一、招生人數

    嶺南學院2018年計劃面向全國招收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研究生約386名,包括國際工商管理(全日制)、國際工商管理(非全日制)、工商管理(非全日制)三個報考方向。招生分為提前面試和正常招考兩種方式。錄取階段将視教育部正式下達給學校的招生計劃、上線生源情況等對招生計劃做适當調整。

    二、報考條件

    2.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品德良好。

    2.3身體健康,符合國家和中山大學規定的體檢要求。

    2.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截至2018年9月1日,下同);或已獲研究生學曆,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考生持境外獲得的學曆證書報考,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資格審查時須提交認證報告。

    2.5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征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我校不接受學生在我校同時攻讀兩個(及以上)不同層次或相同層次的學位。

    2.6非全日制招生專業方向隻接受報考類别為“定向就業”的考生報考。

    考生在申請提前面試和全國聯考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将不予錄取,相關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三、提前面試

    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可申請參加提前面試,該成績僅當年有效。

    3.1 在提前面試中獲得“優秀”評定的考生,在2018年的筆試成績達到國家A類分數線要求,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合格,即可優先獲得當年工商管理碩士預錄取資格。3.2 在提前面試中獲得“良好”評定的考生,在2018年的筆試成績達到國家A類分數線要求,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合格,按筆試成績及複試成績(含思想政治理論考試成績)總和從高至低排序,根據2018年中山大學嶺南學院MBA提前面試方式計劃招生人數依序錄取。

    具體要求及申請辦法請登錄嶺南學院MBA教育中心網站

    注:在2017年提前面試中獲得“通過”評定且評定仍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按3.1施行。

    四、報名程序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并按照學校要求确認網報信息、繳費和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4.1.考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報考資格審查将在報名、複試及錄取階段進行。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将被取消報考、複試以及錄取等資格。

    4.2.采取全國統一的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照相、交費和驗證)的報名方式。考生須于2017年10月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進行網上報名,并在教育部規定的現場确認時間2017年11月到報名點進行報考信息現場确認。網上報名及現場确認的具體辦法及要求将在中山大學研究生招生網上公布。

    五、初試科目及考試方式

    工商管理碩士(MBA)初試科目為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綜合能力為全國聯考科目,滿分為200分;英語二為統考科目,滿分為100分。全國統考和聯考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統考科目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聯考科目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關機構組織編制。初試地點:考生在網報時按規定選擇報考點。

    初試時間:2017年12月中下旬

    請考生登陸中山大學研究生招生網了解相關信息。

    六、複試

    6.1. 複試包括專業能力考核(面試)、思想政治理論考試等。其中,思想政治理論科目由學校自命題,将在全國管理類聯考之後進行,成績不合格者不予錄取,考試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有關思想政治理論考試的時間及說明另見嶺南學院MBA教育中心網站的通知。英語能力測評由學院自行決定考核形式,作為國際工商管理方向分班依據,考試成績不計入複試總成績。

    6.2. 所有考生必須參加複試,不參加複試或複試不合格的考生不予錄取。已獲得“優秀”或“良好”評定的提前面試的考生須完成除專業能力考核(面試)外的複試内容,未獲得“優秀”或“良好”評定的提前面試的考生須完成全部複試内容。報考國際工商管理的考生須參加英語能力測評,不參加者視為不參加複試。複試時間、地點待定(時間約為每年4月份左右,具體以學院公布的複試實施細則為準)。

    6.3. 所有參加複試的考生須于複試期間在中山大學規定的醫院進行體檢,不參加體檢或體檢不合格者不予錄取。體檢時間另行通知。體檢标準參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頒布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于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和中山大學研究生招生網上發布的《中山大學研究生體檢異常受限招生專業目錄》的相關規定執行。

    6.4. 所有考生在參加複試時須攜帶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學曆、學位證書原件及複印件(應屆本科畢業生須攜帶學生證原件及複印件),學曆(學籍)認證報告原件及複印件,與報考學曆對應的學習成績單原件等材料備查,上述證件的複印件及學習成績單原件在複試時交嶺南學院MBA中心存檔。未獲得學位者可不提交學位證書。

    七、國際英語考試轉換機制

    持有IELTS7.0或以上(A類),GMAT700分或以上、GRE316分或以上、TOEFL100分或以上有效期内成績将可直接獲得提前面試資格,如将相關證明在2018年3月1日前提交給嶺南學院MBA中心,另可免考通過複試中國際工商管理考生考核的“英語能力測評”環節。

    GMAT Code: NFB-6N-99 (Full-time) NFB-6N-39(Part-time)

    GRE Code: Lingnan(University) Coll 0662

    TOEFL DI Code: B313

    八、錄取

    根據考生的初試成績、複試成績,并結合考生申請材料真實性複查、政審以及體檢結果,擇優錄取。

    九、招生類别、招生計劃及相關說明

    9.1. 2018年嶺南學院工商管理招收非定向就業和定向就業(含國家專項計劃)兩個類别的碩士研究生。

    9.2. 在讀期間不能申請碩博連讀,不能申請轉專業或方向。

    9.3. 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的考生,應為高校學生(指全日制普通本專科(含高職)、研究生、第二學士學位的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入學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專科(高職)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入學新生)應征入伍退出現役,且符合我校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者。考生網上報名時應選擇填報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并按要求填報本人入學、入伍、退役等相關信息。

    9.4.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對口支援西部地區高校定向培養研究生計劃”等國家專項計劃的按照教育部有關規定執行。

    十、學習方式

    學習方式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十一、學費及獎助金

    11.1. 所有研究生均須繳納學費,具體學費标準可在中山大學研究生招生網查閱。保留入學資格學生按錄取當年學費标準繳納學費。

    11.2. 非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和定向就業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可申請中山大學碩士研究生獎助金(包括國家助學金、學業獎學金和學業助學金),符合條件的還可申請國家獎學金、學院設立的獎助金及企業、社會團體和個人設立的各類獎助金。

    11.3.定向就業的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不能申請中山大學碩士研究生獎助金、國家獎學金。能否申請學院設立的獎助金及企業、社會團體和個人設立的各類獎助金,由設獎單位公布的評選辦法确定。

    11.4. 中山大學碩士研究生獎助體系的具體内容詳見《中山大學研究生學費與獎助體系試行方案》,請登陸中山大學研究生院網頁查詢。

    11.5. 碩士研究生獎助金實行動态管理,每年評定一次。具體評審辦法參見中山大學研究生獎助金管理相關規定。

    十二、修業年限

    工商管理碩士全日制學制2年,非全日制學制3年。保留入學資格研究生的學制以入學當年規定為準。

    十三. 學位授予

    13.1.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标準,凡學完所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成績合格,修滿規定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答辯者,由中山大學頒發相應的、注明學習方式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授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13.2.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其學曆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編輯:馬麗霞

(本文轉載自中山大學嶺南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