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重慶市委宣講團成員楊清明教授來校作宣講報告

重慶理工大學MBA 2021-04-15 浏覽量: 3584 [簡/繁]

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會現場

4月13日下午,學校召開2021年第4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報告會,黨史學習教育重慶市委宣講團成員、市政協文史委副主任楊清明教授應邀到我校作宣講報告。全體在家校領導出席會議,全體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全體中層幹部、全體黨支部書記、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師代表、各學院師生代表500餘人參加會議。校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康骞主持會議。

楊清明教授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曆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曆程和曆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増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準确、深入淺出地講解,用大量史實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曆史發展的必然、是中國人民的選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根本保證,帶領大家深學領悟了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行”、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黨史學習教育重慶市委宣講團成員、市政協文史委副主任楊清明教授作宣講報告

“征途漫漫,惟有奮鬥”。報告最後,楊清明教授提出号召,在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标曆史交彙的關鍵節點,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昂揚姿态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校黨委書記康骞在主持會議時說,楊教授的報告融學術性、實用性、指導性于一體,報告既有理論上的深入分析,又有鮮明的事實例證。整個報告思路清晰,講解深刻透徹,語言生動诙諧,讓師生受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滋養和精神文化的洗禮。通過他的講解,加深了大家對百年黨史的了解,激發了大家的愛黨愛國熱情,進一步增強了師生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校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康骞主持會議

康骞書記講到,學校黨史學習教育正式啟動以來,全校上下高度重視,積極行動,成立了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開了動員大會,開設了黨史學習教育專欄,開展了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讨,組織師生開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動和“重走長征路”、尋訪紅色革命足迹實踐教育等活動。全校上下形成了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市委教育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簡報多次刊載了我校的一些做法,《重慶理工大學堅持“五位一體”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專題信息被市委教育工委官方網站推送。

康骞書記強調,全校上下要在前段工作基礎上,以這次宣講為契機,進一步抓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倍加珍惜黨的曆史,深入研究黨的曆史,認真學習黨的曆史,全面宣傳黨的曆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一是要用心學進去。要研讀原著原文學,全校黨員幹部特别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于黨史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指定的原著原文,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其次是要專題系統學。各單位要通過開展中心組和教職工政治理論學習、專題讀書班、學習會、支部“三會一課”等,開展系列專題學習研讨。要準确理解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其三是要豐富形式學。要深入開展重溫入黨誓詞、組織黨員幹部和師生參觀革命紀念場館等活動。用好“學習強國”平台,用好學校官方微信等新媒體平台,加強黨史線上學習。

二是要用情講出來。今天楊教授作為專家來校作宣講輔導,為我們即将啟動的校内宣講作了非常好的示範。學校黨委已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宣講隊,各二級黨組織也要迅速行動起來,組建起自己的宣講小組,深入師生開展專題宣講。各級領導幹部,特别是中層以上領導幹部要帶頭作宣講,要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衆、深入師生、深入人心。

三是要用力做起來。黨史學習教育基礎在學,成效體現在“做”,一定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傳承學校紅色基因和優良辦學傳統結合起來,與開展“我為群衆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推動學校改革發展結合起來。要立足學校實際,察民情訪民意,充分了解和聽取師生員工的“急難愁盼”,要研究提出和實施“我為群衆辦實事”的重點任務和工作台賬,聚焦聚力重點任務,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廣大師生的困難事、煩心事、身邊事,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增強師生員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激勵廣大師生員工以昂揚的姿态同心協力共奮進,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

參會人員認真聆聽宣講會

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徐茂華高度肯定了宣講會的内容,他在會議結束後表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結合起來,使學生真正懂得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徐茂華說,“對待黨史學習教育,廣大師生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的需要同祖國的需要相結合,一方面為社會做貢獻,另一方面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時代向前,吾輩向上。”

經濟金融學院學辦副主任王南甫認為,要将學黨史與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自覺傳承紅色基因,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複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機械工程學院學生張金珊表示,今年是2021年,也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作為新時代學生,自己深刻感受到身上的使命與重擔,将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奮鬥,實現夢想。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重慶理工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