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學霸 | 任蘇夢:堅持為槳,自信作帆,奔赴青春的星辰大海

重慶理工大學MBA 2021-04-16 浏覽量: 3709 [簡/繁]

任蘇夢,中共預備黨員,經濟金融學院2018級學生,平均績點4.08,單科最低績點2.50,專業排名第一。獲國家獎學金、校級甲等獎學金;獲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二等獎、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C 類二等獎、重慶市渝北區巴渝武術操比賽總決賽二等獎;獲重慶市普通高校三好學生、校級三好學生、校級優秀共青團員、2020年經濟金融學院十大學霸等榮譽稱号;通過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全國計算機二級考試、國際注冊會計師ACCA 8門(8/13)。現任院藝體中心主任。

潛心磨砺厚積薄發

我們都知道天才畢竟是少數,很多優秀的人都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屬于自己的高光時刻。因此,我們要深刻認識到自己是個普通人的事實,但又要相信,普通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點滴積累,厚積薄發就是最直接的方法。想起大一下期,每天6點多起床,在弘文樓背後背書、打卡英語口語的日子;想起大二複習期末考試,在樓梯間裡打着台燈複習的日子;想起在冬天的圖書館裡,抱着熱水袋備考證書的日子。沒有哪一個瞬間對于她來說是輕而易舉的,甚至在堅持的途中,她曾哭過很多次,但每次哭完都會擦幹眼淚,繼續向前。因為她相信,當她在每一個過程中都做到了全力以赴之後,結果自然不會虧待她。

自信向前超越自我

進入大學這兩年,她最大的成長就是敢于在舞台上展現自我,無論是演講比賽還是競選彙報,隻要站在台上,她就渾身充滿能量,十分享受聚光燈在自己身上的時刻。台下的觀衆隻看到她自信的演講和展現,卻很難想象她小學時曾經是個口吃的孩子,因為不自信,加之幾乎從未受到鼓勵,别說演講和主持,正常和人溝通都成問題。說話曾經是她最大的短闆,她深刻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于是,她下定決心改變自我。大一開始她就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大二時加入學院藝術中心主持隊。她抓住一切機會鍛煉自我,她相信,演講能力和舞台經驗完全是可以鍛煉出來的。那個自信和閃耀,但是一直沉睡的她,也是肯定可以被喚醒的!

心懷感恩笃定向前

2019年12月,作為學生代表在丸美·經金先鋒頒獎典禮上發言的時候,她表達了對學校、校友、以及老師同學們的誠摯感謝。她認為,正是學校給我們提供的平台、校友提供的機遇以及老師同學們給予的支持和鼓勵,才支撐她走得更遠,看得更高。我們能做的,自然也是要常懷感恩之心,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同樣,我們也要感謝國家的強盛,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如此幸福的生活學習環境,讓每個中國人都可以追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我們青年人就要在最美好的年華,将自己的逐夢之旅和實現中國夢的征途有機結合!

編輯:劉鋒

(本文轉載自重慶理工大學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